【比特币】币安被盗7000枚比特币 数字货币全线下跌


头部虚拟币交易平台币安官方公告,5月8日凌晨,币安交易所发现了大规模的安全漏洞。此次攻击中,黑客在区块高度575012处从币安热钱包中盗取7000枚比特币,价值约达3亿人民币。

币安共有35万枚比特币,约合1200多亿人民币,被盗的7000枚BTC约占币安BTC总持有量的2%。

币安表示,在系统中发现大规模安全漏洞,并称“黑客团体使用复合型 的攻击技术,包括网络钓鱼,病毒等其他攻击手段”。

据悉,黑客能够获得大量用户API密钥,谷歌验证2FA码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在此次攻击中,黑客团体使用了复合型的攻击技术,包括网络钓鱼,病毒等其他攻击手段来盗取加密资产。

受此事件影响,币安平台币BNB半小时内下跌近5%,过去24小时跌幅一度放大至9.05%。此外主流币种短线均有所下跌,BTC跌破5900美元,一小时内下跌接近2%。

币安表示,Binance将使用“SAFU基金”全额承担本次攻击的全部损失,确保没有任何用户在本次被盗中遭受损失。

头部交易所被盗的消息在币圈一石激起千层浪,市场情绪瞬间低迷。消息流出后,按市值排名前10的加密货币全部下跌,截至发稿,比特币下跌1%,以太坊下跌3.81%,瑞波币下跌1.59%。值得注意的是,市值排名第11位的波场币却逆市上扬,截止发稿,上涨3.09%。

今日早间,波场CEO孙宇晨表示,将代表个人,在币安存入7000比特币等值美元(约4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币安,又蹭了一波热点。

币安被盗的消息甚至登上了著名数据终端彭博终端机的首页,该终端的首页一般都是有关各国央行动向的新闻。

一名twitter 用户感慨数字货币已经进入主流财经媒体的视线一名twitter 用户感慨数字货币已经进入主流财经媒体的视线

对此币安回应表示,后续将进行彻底安全审查,暂停交易平台充值和体现将暂停一周。此外黑客的负面影响并没有完全解除。

1、 我们将进行彻底的安全审查。安全审查将包括我们系统和数据的所有部分。这些部分的数据量很大,预估需要大约一周。

2、 在这一周内,充值和提现将处于暂停状态。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3、 另外需要注意,黑客可能仍会控制某些用户帐户,并可能在此期间使用这些帐户来影响价格。但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相信在提现禁止的情况下,黑客没有太大的动力去影响市场。【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币安被盗7000枚比特币 数字货币全线下跌)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币安之后,再无来者?交易所出海的三重境界
【区块链】币安正式收购加密货币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
【比特币】币安被盗7000枚比特币 数字货币全线下跌
黑客再玩币安:SYS币被拉升320万倍,黑客获利8000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