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事故责任认定:Uber不负刑事责任

美国亚利桑那州检察官周二表示,在2018年3月发生的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中,Uber公司不负刑事责任。在这起事故中,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了一位行人。

亚利桑那州亚瓦派县检察官在一封信中称,Uber在事故中负有刑事责任的指控“没有依据”,但是车内备用驾驶员拉斐尔·瓦斯克斯(Rafael Vasquez)当时的行为应该交由坦佩市警方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在去年表示,瓦斯克斯当时在车内使用手机串流电视节目,直到大概事故发生时,认为这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Uber发言人拒绝就检察官的信件置评。

根据去年6月份的一份警方报告,瓦斯克斯可能面临交通肇事过失杀人指控。瓦斯克斯此前并未就事故发表评论。

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的司法管辖权涵盖了坦佩市,但是由于存在冲突,它在去年把这一案件交给了亚瓦派县处理。

周二,亚瓦派县检察官希拉·沙利文·波尔克(Sheila Sullivan Polk)在信中表示,他们在调查后认为“碰撞视频显示的内容不能准确描述当时发生的事故”。“需要专家仔细分析在当晚的车速、照明条件以及其他相关因素下,坐在车内驾驶座的驾驶员会看到什么,应该看到什么,何时看到,”波尔克表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仍在调查这起致命事故。

在事故发生时,Uber汽车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但是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一样,Uber在车内安排了一位备用驾驶员,以便在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故障或者棘手驾驶情况出现时进行干预。

坦佩市警方在报告中称,瓦斯克斯当时不断低头,并没有看路,在事故发生前抬头看了半秒。随后,Uber汽车撞上了当晚正在穿过街道的49岁女子伊尔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

警方从视频网站Hulu获得的记录信息显示,瓦斯克斯在事故当晚看了大约42分钟的美国选秀节目《美国之声》,在当晚9点59分结束,这和事故大约发生的时间一致。

去年12月,Uber恢复了在匹兹堡的有限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距离该公司在事故后暂停测试过去了9个月时间。

马里科帕县检察官办公室尚未置评。【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事故责任认定:Uber不负刑事责任)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能驾驶陷入路线之争:是学苹果还是效仿安卓?
无人驾驶陷入“一地鸡毛”:技术遭遇瓶颈、创业圈屡现内斗
Guidehouse:百度被评为全球领先的四大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之一
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案细节公布 车祸发生前5.6秒检测到行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