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品牌500强”新榜:亚马逊、谷歌、苹果居前三

在最新出炉的“世界品牌500强”中,亚马逊、谷歌、苹果排名前三,中国有38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8年度(第十五届)“世界品牌500强”18日在美国纽约揭晓。

得益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去年的季军亚马逊(Amazon)登上今年的榜首,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创10年新高;谷歌(Google)因在无人驾驶领域成绩突出,位列第二;苹果(Apple)退居第三。

此次共有28个国家的品牌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从品牌数量的国家分布看,美国占据223席,继续保持世界品牌第一强国位置;法国和英国分别有43个和42个品牌上榜,分列二三位;日本、中国、德国、瑞士和意大利是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分别有39个、38个、26个、21个和15个品牌入选。

今年的榜单覆盖了57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6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传媒行业今年上榜了35个品牌,位居第二;食品与饮料行业继续下滑,以33个品牌退居第三;互联网行业继续保持上涨的势头,以25个品牌超过能源行业(23个)排名第四。零售(22个)以及计算机与通讯(20个)行业均有小幅上涨。

中国航天科工(CASIC)、恒力集团(Hengli)、台积电(TSMC)等中国企业今年新晋上榜。

2018年度“世界品牌500强”平均“年龄”达到100.14岁,相比去年的100.19岁略有下降。百岁及以上的“百年老牌”有213个,美国以92个占比达到四成。法国的老牌公司圣戈班SaintGobain(353岁)是企业界拥有最长历史的品牌。中国入选的38个品牌中,茅台、青岛啤酒、五粮液、中国银行的品牌历史超越百龄。依行业来看,食品与饮料类品牌最古老,100岁以上的入选品牌占到了27个。【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世界品牌500强”新榜:亚马逊、谷歌、苹果居前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工行七连冠309家中企上榜
全球品牌500强报告出炉:中国共有77家入榜 华为第12
“世界品牌500强”新榜:亚马逊、谷歌、苹果居前三
2018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榜单变化透露哪些经济信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