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退出 美团王兴成大股东

【IT时代网广州报道】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摩拜单车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完成了股东工商变更。公司创始人胡玮炜、投资人李斌和王晓峰、夏一平等人退出,美团创始人王兴成大股东,持有北京摩拜科技95%的股份,另外5%的股份由穆荣均持有。

摩拜方面表示,此次工商变更是收购的手续流程,胡玮炜仍在摩拜担任CEO职务。

2018年4月3日晚间,摩拜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美团收购案,美团以35%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诉滴滴2款单车车锁专利侵权 请求扣押保全证据
摩拜单车消失了,但粉丝们还活着
悄悄的,摩拜走了,道一声珍重,再见!
摩拜完成股东工商变更:创始人胡玮炜退出 美团王兴成大股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