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通俄门缠身 Facebook股价跌至19个月低位

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正努力帮助Facebook度过风暴,但该公司周五股价跌至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Sandberg誓言要解决科技集团不断增长的问题,并表示对于诸如假新闻和俄罗斯平台干扰等不良行为,自己感到“巨大的责任”。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四晚些时候为她辩护,称她将继续是“伟大的合作伙伴”,并且正在为公司做出“出色的工作”。

Sandberg周五晚上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她有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并对扎克伯格和Facebook有“非常重要的责任”。

她承认,Facebook应该更快地行动,并且直到现在才开始做出应该早就做出的“重大投资”。

纽约时报揭露:Facebook早就知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

纽约时报揭露了Facebook很早就知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以及雇佣黑公关贬低谷歌和苹果等竞争对手之事,虽然Facebook随后驳斥相关报道,但显然事情仍在持续发酵。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Facebook被指责成为假新闻的传播平台,并被俄罗斯用于干预美国政治。

Sandberg表示,对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她事先并不知情。此外,她也不知道Facebook聘请了Definers,这是一家与美国共和党有联系的研究公司。《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Facebook聘请该公司,抹黑竞争对手和亿万富翁索罗斯。

周五股价下跌3%,收于139.53美元。

国会官员呼吁加强监管

此外,来自美国国会的官员纷纷批评这家科技公司。

共和党参议员Ben Sasse表示:“Facebook需要停止将此视为公关危机,华盛顿需要停止将此视为一种党派机会。这是一个真正的国家安全威胁。”

与此同时,一些民主党参议员联手呼吁司法部扩大对Facebook和剑桥分析的调查。

他们希望研究,Facebook是否因呼吁加强监管的报复政府官员,而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另外,周五,多位参议院民主党人呼吁扎克伯格回应《纽约时报》报道中的指控。

参议员们写道:“民选官员和公众都有权质疑Facebook是否有能力规范自己的行为”。【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假新闻、通俄门缠身 Facebook股价跌至19个月低位)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特别报道】Facebook到底抄袭过多少应用?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合法利益
【怪事】Facebook发布公开声明批判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