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身陷P2P危情升级 控股股东持股遭冻结

万家乐深陷P2P爆雷危机持续。继早前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翰晟”)因为涉及P2P平台草根投资爆雷,而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查封,董事长失联之后,最新进展显示万家乐控股股东蕙富博衍所持股份也被余杭区分局冻结。

万家乐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司法冻结。目前,蕙富博衍持有公司股份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7%。

1994年万家乐成功在深交所上市,直到2016年3月,万家乐前控股股东西藏汇顺投资有限公司以15.5亿元的总价将万家乐17.37%的股份转让给蕙富博衍,蕙富博衍溢价三成进入万家乐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蕙富博衍2015年4月7日注册成立,认缴出资额16.01亿元。其中,普通合伙人汇垠澳丰以货币出资1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0.0625%;有限合伙人平安大华(代表平安汇通汇垠澳丰汇富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出资16亿元,占出资总额的99.9375%。

万家乐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所持公司全部股份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司法冻结。目前,蕙富博衍持有公司股份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7%。蕙富博衍尚未收到冻结股票的司法文书,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该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该股份不排除被司法处置的可能,从而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与早前万家乐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被司法冻结相似,实施冻结的主体同样是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有理由相信,P2P平台草根投资的危局已经蔓延至蕙富博衍。

回溯原委,今年10月22日晚一纸公告,揭开了浙江翰晟与P2P平台草根投资的密切关联。11月4日,杭州市余杭分局对草根投资涉案办理情况的最新通报显示,截至目前,警方已经合计冻结银行账户213个,涉及资金1.6亿元,查封近1000处房产、冻结1.2亿股股票。

事实上,蕙富博衍与浙江翰晟关系并不一般。入主万家乐后,蕙富博衍主导收购了浙江翰晟60%股份。随后浙江翰晟董事长陈环当选为万家乐董事长,今年4月万家乐更一度披露,陈环控制的弘信控股有意接盘蕙富博衍所持的上市公司17.37%股份,接盘控制万家乐。

今年4月8日晚万家乐披露,弘信控股拟协议收购蕙富博衍所持有的万家乐全部股权,即17.37%股份。弘信控股并非陌生人,其实控人是万家乐董事长陈环,本次收购完成后,弘信控股将成为万家乐控股股东,陈环为万家乐实际控制人。

随着浙江翰晟踩雷草根投资,上述股权转让也陷入停滞。万家乐中报显示,弘信控股拟收购蕙富博衍股权事项目前未有新进展。【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万家乐身陷P2P危情升级 控股股东持股遭冻结)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又一贷款平台崩塌,贷款总额460亿余额仅25亿,用户彻夜难眠!
小心P2P网贷“假清退” 投资者需做“两手准备”
多位明星代言产品遭遇“翻车” 出问题谁该埋单?
微贷网被立案侦查:风险达4000余条,近3000亿借贷,近百亿未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