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和深兰科技成立联合实验室,涉及边缘计算,AI等领域

【IT时代网北京报道】9月26日,以“智能变革,开放赋能”为主题的联想科技创新大会(Tech World 2018)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当天,联想集团和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深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联想深兰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深兰科技首席战略官王昕磊博士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联想集团董事长CEO杨元庆在会上表示,联想依靠计算力、数据、算法三方面的优势,构建了一张全方位的智能图景,将遍布应用到生活的各个方面。联想将通过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网络、人、数据、服务之间的各种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

深兰科技首席战略官王昕磊博士表示,深兰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自动驾驶及整车制造、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AI芯片、智能零售、智能语音语义、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能教育、军工等领域都有深入布局。

据悉,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科技制造业的多方融合需要产业界多方发力的背景,联想集团与深兰科技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这在人工智能与科技制造业合作共赢的道路上达到了双赢。

值得一提的是,深兰科技除了和联想集团成立联合实验室之外,9月13日,旗下深兰科学院与卢森堡国家实验室共同成立自动驾驶、智能和精密制造、数据和金融安全三个中欧联合实验室,将在欧洲和中国同时设立研究中心,共同规划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在未来中欧市场的基础研究的协同和应用市场的开放和发展。

据了解,截止目前,深兰科技在全球范围内有联想、英特尔和卢森堡国家实验室在内的10多家世界级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底层技术、原创算法研发。

有专业人士表示,联想集团和深兰科技的合作,不只是简单的联姻,双方将在很多领域展开合作。

2016年底,杨元庆正式提出了“三波战略”:第一波战略是保持核心PC业务的全球领先地位和盈利能力;第二波战略是把数据中心业务和移动业务逐步建设成新的增长引擎和利润引擎;第三波战略是“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从产品向智能生态演进。

深兰科技博士团队基于海外十年发展经验,2014年回国创业高速发展,深兰科技不仅拥有完整的软硬件工具链,高性能可靠的嵌入式数据处理能力和高性能定制化FPGA芯片研发能力,而且在人工智能商用落地能力方面技压群雄。其人工智能框架涉及业务层的自动驾驶、语音语义、动态识别等方面,框架层体现出高新能,高并发,多体系融合优势,硬件层涉及FPGA,CPU,GPU等计算设备研究。

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在合作研究领域具有高度契合性,通过成立的‘联想深兰联合实验室’将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边缘计算、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协作等多方面深度合作,保持双方在行业里的技术迭代、产品开发速度、市场适用性持续领先。【责任编辑/熊文皓】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想集团和深兰科技成立联合实验室,涉及边缘计算,AI等领域
【直击2018CES】Mirage推矩阵新品 且看联想如何升级智能打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