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百合网出现危机:包括创始人在内的多位高管均已离职,还可能发生商务纠纷

今天的大事小情不少。如百合网现危机,创始人离开、多名高管离职;联通将推动发展4模LTE手机;微软Xbox首席产品官惠顿离职;亚马逊将推出类似谷歌Chromecast的电视棒;谷歌数款服务宕机包括即时通讯工具Hangouts;摩托罗拉高管:称我们将继续生产高端手机;俄罗斯首富抛光苹果股票,为投资中国互联网企业……今天的IT早点挺美味,您慢慢享受。

【百合网现危机:创始人离开、多名高管离职】近日有消息称,继百合网COO徐元杰离职后,其创始人慕岩也已经离职。有消息称近期百合网高管频繁离职与2013年2月百合网被指责无资格经营培训,更是让合作机构受牵连致破产有关。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百合网不仅遭遇了高层混乱状态,还可能卷入一个更激烈的商务纠纷。这纠纷涉及多家线下供应商。同时有消息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百合网一直遭遇内部管理混乱的质疑。

点评:象演员一样的慕岩,要演出一场多维度即日不合吗?

【陆益民:联通将推动发展4模LTE手机】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将发挥协同优势,推动4模LTE手机成为国际主流,并引导终端厂商推出4模LTE手机。据了解,中国联通希望推动的4模LTE手机,将支持TD-LTE/FDD LTE/WCDMA/GSM四个网络制式,而中国移动强制发展的5模LTE手机,多一个TD-SCDMA网络。

点评:不管是5模还是4模,最伤心的就是高通,不过老百姓最关心的是开了4G,一夜之后,房子还是谁的?

【微软Xbox首席产品官惠顿离职,转投Sonos】微软Xbox首席产品官、公司副总裁马克•惠顿(Marc Whitten)将离职加盟Sonos出任首席产品官一职。惠顿本人今天在Xbox Wire发表博文对此进行了证实。该博文称,Xbox领导团队的其余成员将维持不变,惠顿的团队将向微软操作系统部门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汇报工作。惠顿于1997年加盟微软,成为Windows 2000团队的一份子。他后于2000年加入Xbox部门,开始其一系列的晋升之路。到2010年,他被任命为Xbox Live.的公司副总裁。

点评:惠顿的离职正值微软和Xbox处于关键的时期,希望微软能够不听从那些华尔街分析师的忽悠,坚持不卖掉Xbox。

【亚马逊将推出类似谷歌Chromecast的电视棒】据美国媒体报道,亚马逊预计将发布可向电视发送视频和游戏内容的播放设备,但该设备不是普通的机顶盒,可能是小尺寸的电视棒。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准备推出类似谷歌Chromecast的电子设备。

点评:国外客厅大战越打越热闹,用户能够享受到的功能和服务也越来越花哨。而国内我们的厂商,却还在为“会不会出台什么文件”困扰着。

【谷歌数款服务宕机包括即时通讯工具Hangouts】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时间周一,有数款谷歌服务出现中断,其中包括即时通讯工具Hangouts、电子制表应用Sheets和另一款即时通讯服务Google Talk。其中Hangouts服务中断产生的影响可能最大,因为该应用目前为大量最新的Android设备所使用,其一大用途是短信通讯。

点评:中国用户只希望腾讯的服务不要中断就好。

【摩托罗拉高管:我们将继续生产高端手机】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较为便宜的Moto G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摩托罗拉强调它不会放弃高端手机市场。最近被谷歌卖到联想的摩托罗拉正寻求传达这么一个信息:好的手机也可以有实惠的价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的焦点完全脱离“让人渴望的”旗舰级手机。

点评:即使推出了高端手机,在联想这么一个“破烂王”的管理下,摩托罗拉也难以重现往日的风采了。

【俄罗斯首富抛光苹果股票,为投资中国互联网企业】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前不久其抛售了持有的全部苹果和Facebook的股票。而据其一位顾问透露,乌斯马诺夫此举实则为了增加如阿里巴巴集团等中国企业的投资。“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比例现在已占到我们国外互联网板块投资总额的70%到80%。”乌斯马诺夫资产管理公司USM Advisors LLC的负责人伊万•斯特辛斯基(Ivan Streshinskiy)表示,“其中大部分投资都给了阿里巴巴、京东和部分有巨大潜力的企业。”

点评:在某种程度上,投资中国互联网企业更保险,这位俄国首富想必深谙其中的道理。

【LINE推廉价语音通话服务——近期或在中国发布】日本移动聊天服务LINE今天推出了一款名为LINE Call的付费语音通话服务,可以直接拨打座机和手机。这项服务最初将面向8个国家的Android用户开放,包括哥伦比亚、日本、墨西哥、秘鲁、菲律宾、西班牙、泰国和美国。虽然中国并未列入第一批享受该服务的国家名单,但LINE却列出了中国的价格。由此可见,这项服务可能会在近期面向中国市场推出。

点评:小资的玩具而已,使用微信的同学们请绕过。

【中移动:年底4G基站将占全球六成】3月16日,广东成为中国移动首个全省范围开展4G正式商用的省份。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天华表示,到年底,中国移动的4G基站规模将相当于全球4G基站总数的60%。仅广东一省,中国移动平均每天将建成400个基站,到今年年底计划建成6.5万个基站,相当于全球4G基站总数的8%-10%。

点评:反正至少在现在,从东三环到西三环,能找到4G信号的地方不多,想用4G,得有点当年小灵通的精神。

【七喜控股现历史最大亏损】七喜控股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业总收入为14.2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8%,但是净利润却惊人骤降至-1.2亿元,同比减1180.65%,净资产也同比大减24.62%。值得注意的是,七喜控股在去年四季度剥离旗下5家不赚钱的子公司给其实际控制人易贤忠,从中还获得转让利润556.32万元。

点评:七喜控股之前做过那么多跨领域的尝试,大多都失败了,如今可能就只剩手机游戏这个项目了,从这个公司现在的情况看也够呛。

【“中本聪”发布正式声明:否认与比特币有关】“中本聪”周一正式发布声明,否认与比特币有任何关联,“我并不知道,也从未从事过加密学、P2P系统,或替代性货币的工作。”。此前,他被认为是“比特币之父”。

点评:媒体别再难为这个人了,应该多关注比特币在哪个地方交易量最大,炒作最厉害以及为什么才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百合网出现危机:包括创始人在内的多位高管均已离职,还可能发生商务纠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