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娱乐圈第一好命贵妇”变老赖,坐飞机都成问题了

继贾跃亭之后,贾跃亭妻子甘薇近日也因经济纠纷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因未履行一桩涉及14亿元经济案件的判决,甘薇已于上个月(3月7号)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在这一案件中,贾跃亭与乐视控股均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被列“老赖” 甘薇想见贾跃亭怕是难了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信息显示,由于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甘薇上月7日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与甘薇属于同一案号,即(2017)京03执646号的还有贾跃亭和乐视控股。

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

上述失信被执行人应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币约14.03亿元;

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人民币14亿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24%计算,自2017年7月11日至实际清偿之日);

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目前显示甘薇对上述法定义务“全部未履行”。

值得注意的是,该信息显示贾跃亭和甘薇失信行为具体情形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而之前贾跃亭的几次失信行为具体情形则为“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

对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经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以后,被执行人要主动向法院申报自己的财产,而所谓的‘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很有可能是没有申报或者不实申报”。

由于我国对于失信者的限制条款,未来一段时间,首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甘薇,恐怕难以像去年末那样飞赴美国与贾跃亭团聚。

而从去年末至今,贾跃亭已经是第7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乐视控股为6次。


当年曾以易到为主体贷款14亿

此次纠纷的涉及主体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泰创展则与中值系关系紧密。

官网资料显示,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是中植企业集团旗下大型新金融控股公司。

中植企业集团创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目前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中泰创展和乐视体系间外界熟知的一次交集,发生在2016年11月,牵扯到的核心公司为易到,当时乐视方面持有易到70%的股权,为控股股东。

据《证券日报》2017年12月的一则报道,2016年11月份,鉴于易到贷款困难,乐视控股以名下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乐视汽车生态内的易到为主体取得的一笔14亿元联合贷款,这笔资金,仅有1亿元用于易到,其余13亿元都流入了乐视汽车生态之中。

报道称,乐视以南京银行为通道将乐视大厦进行了抵押,这笔14亿元贷款资金来自于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期限为两年,年利率为8%,总利息为2.24亿元。

这14亿元的贷款数额,恰好与上述案件所涉及的金额相符合。

另从工商资料看到,2016年11月9日,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吴孟将持有55万元易到股权(指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质押给了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至于甘薇为何会被卷入其中,目前还不甚清晰。

“娱乐圈第一好命贵妇”令人唏嘘

自贾跃亭于2017年7月出走美国后,甘薇更多在国内帮助贾跃亭处理债务问题。

2017年12月31日从美国返回北京,甘薇更是正式宣布,与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一同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进行资产处置工作。

甘薇在个人微博中发出《一个妻子的内心独白》长文,细数“婆婆患上抑郁症”,“姐姐一夜白发”等细节打感情牌。

一位曾经接触过甘薇的人士对记者说,她过去不喜欢在公开场合谈论丈夫贾跃亭,“《太子妃升职记》大火那阵子,她当时挺想证明自己的能力的,不只是依附贾跃亭或者乐视”。

最春风得意时,甘薇还曾借助自媒体圈的新生力量咪蒙之口,为自己打造人设:“又美,又聪明,又有钱,还这么拼”。

然而,两年内乐视遭遇9次、总计近15亿的资金冻结,乐视资金链大厦疯了似的快速崩塌。甘薇“抛物线”式的人生,经历了最顶点之后,也开始了火箭般下滑。

这位曾被称为“娱乐圈第一好命贵妇”、“太太生日会”的主角,如今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着实令人唏嘘。而搜索甘薇的相关信息时,百度也及时且好心做了提醒:


不过,与豪门贵妇命运起伏的故事相比,相关方更为关切乐视危局何时解。“临危受命”的甘薇等人目前显然尚未处理完毕庞大的债务。

据报道,截至4月3日最新披露,关联方对乐视网所欠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47.258亿元。【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整合自澎湃新闻、新华网、新京报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娱乐圈第一好命贵妇”变老赖,坐飞机都成问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