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点早报】斥资18亿 美的实控人何享健之子何剑峰这次看上了华录百纳

何剑峰将成为华录百纳的实控人。


华录百纳(300291.SZ)股权转让结果终于揭晓,美的集团(000333.SZ)实控人何享健之子何剑峰成为最终赢家。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华录百纳今日(3月22日)股价翻红。截至收盘,报12.08元/股,涨2.55%。

3月21日晚间,华录百纳公告称,其大股东华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华录文化)确定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盈峰集团)与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普罗非)组成的联合受让方为此次股权转让受让方。华录文化拟将其持有的约1.43亿股华录百纳股权(占总股本17.55%)转让给盈峰集团、普罗非。目前,交易双方已经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上述股权转让交易金额为12.63元/股。照此计算,1.43亿股股权转让总价为18亿元。其中,1.02亿股华录百纳股份为盈峰集团所有(占总股本的12.55%),剩余约4062.31万股(占总股本5%)为普罗菲所有。对应的,盈峰集团支付12.87亿元,普罗非支付5.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录集团虽然将控制权转让给了何剑峰,但其并未退出股东行列,则是变为华录百纳二股东,继续持有7.68%股权。

工商资料显示,盈峰集团成立于2002年4月19日,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经营范围为:各类行业进行投资、投资管理、投资资询、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开发、研制:日用电器,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耐高温冷媒绝缘漆包线,通风机,空调设备,环保设备,制冷、速冻设备等。法人代表与实控人均为何剑峰。

相比之下,普罗菲成立时间较晚,在2010年7月13日,位于宁波。经营范围涵盖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家用电器、五金制品的批发、零售。法人代表为何剑峰,实控人则为现美的集团实控人何享健。

对于本次股权转让,华录百纳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积极响应十九大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关要求,为华录百纳引入新的优质股东资源,带来新的业务资源和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不过,2017年度,华录百纳的业绩有所下滑。其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华录百纳业绩相比上年同期下滑50%-80%,预计2017年将净利润为7569.16万元至1.89亿元。在2016年,华录百纳净利润为3.78亿元。

资料显示,华录百纳成立于2002年,是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在北京投资设立的影视文化企业。中国华录集团专业从事数字音视频领域技术研究、软硬件应用开发和信息文化产业,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主业涵盖文化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斥资18亿 美的实控人何享健之子何剑峰这次看上了华录百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的正在透支未来?市值迅速蒸发 爆炸门事件愈演愈烈
美的官方回应燃气灶爆炸调查结果:虚心听取意见 持续提升产品
美的10年后空调收入再超格力,市值拉开1700亿!董明珠如何反击
白电双雄记:格力减速 营收仅为美的一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