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风头正劲,两月融资数额达3.75亿美元,ICO、投资共计527笔


最近,我们发现在2018年里,区块链和区块链相关的公司通过传统风险投资获得的资金数量正在超过2017年。

2017年的融资记录为9亿美元,今年前两个月的传统融资数额已经达到了3.75亿美元,融资的轮次包括可转换债券的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等。但是和ICO所筹集的资金比起来,传统融资的规模就要少很多。

如果你正在读这篇文章,那么你很有可能已经听过了“首次货币发行”这个术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ICO)。哪怕你不是一个传统的风险投资者,但是你也有可能参与过这类投资。

最初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目的只是想要去革新目前依赖于中央银行和第三方信用机构的金融系统。对虚拟货币感兴趣的人想要淘汰掉传统的融资方式也并不奇怪,因为过去的融资也和银行文化以及信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如今我们可以看看ICO占领区块链创企融资领域的速度有多么快,以及这种新型融资方式的资金流入规模有多大。

ICO:交易次数比不上风投,但是规模要更大

从2017年到今年2月份位置,Crunchbase的数据里一共记录了527笔由比特币、以太币、区块链以及虚拟货币公司所筹集的风险投资和ICO。

以下图标也表明了传统风险投资和ICO之间的比例。

从Crunchbase的数据来看,在过去14个月里,区块链和区块链相关的公司进行的ICO次数要比传统投资少一些——大约是传统风险投资的一半。

但是尽管ICO的次数更少,但它们平均所筹集的资金数量却比传统风险投资更高。以下图标为数额明确的ICO和传统风险投资的资金比例。

在过去的14个月里,全世界的区块链及区块链相关创企已经筹集了1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而Crunchbase的数据表明,ICO的筹资总额将近有45亿美元。

尽管ICO可能是某些公司的第一轮融资,但它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后期阶段的融资。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创企的第一轮融资就是ICO,但是从融资规模来看它完全不像传统的种子轮融资,而更像那些非常后期阶段的技术发展融资。以下为Crunchbase里2017年规模最大的几轮融资:

Filecoin通过ICO筹集了2.57亿美元。

Tezos通过ICO筹集了2.32亿美元。

Bancor通过ICO筹集了1.523亿美元。

Polkadot通过ICO筹集了1.4亿美元。

Quoine通过ICO筹集了1.05亿美元。

无疑,2018年将会发生更多更大规模的ICO。目前很多人都在关注Telegram的ICO,有匿名人士表示,该公司的目标筹资数额为20亿美元。

狂热、难以置信,还是说只是一种错觉?

尽管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货币的价格已经从2017年的高峰跌落,但是ICO市场仍然非常火热

但是也存在着一些让人不安的事实。比特币新闻网站Bitcoin.com对902家想要进行ICODE 公司进行过一次调查,它发现有142家公司在完成融资前就已经倒闭,有276家则在得到融资后倒闭。还有113家公司被它归类为“半倒闭”,因为这些公司的管理团队已经不会在社交媒体上发言了,或者它们的社区很小,几乎不可能获得成功。这次调查所得出的结论比较让人失望:“去年有59%的项目已经被认为是‘失败的’或‘快要失败的’。”

虚拟货币社区会将这些怀疑主义者归类为单纯的“害怕、不确定和怀疑”。也许在几年后,这种融资方法会成为一种成功、可持续的风投方式,但是创业者和投资人本就该对“害怕、不确定和怀疑”的东西保持警惕。

目前,Crunchbase里有关传统风险投资(天使、种子、可转换债券、A轮)的数据看起来远比ICO的数据乐观得多。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完成ICO的公司并没有被记录在内,但是有关这些公司的报道都各不相同。【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2018区块链风头正劲,两月融资数额达3.75亿美元,ICO、投资共计527笔)

来源:猎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