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HU7781抢先解禁手机 有wifi航班可网上支付

今后,坐飞机时,“飞行模式”终于派上用场,手机看视频、图片等操作会给乘客带来更多便利。在有WIFI的航班上,乘客还可尝试“下单”购物、网上支付。在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不能用手机将成为历史。

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分别宣布,今日起允许乘客在空中使用手机,但需设置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航方面了解到,国航正在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其他多家航企也表示,将陆续为手机飞行模式“解禁”。

最新消息

海航昨晚解禁“飞机禁用”

昨日,海航和东航两家航空公司分别宣称将是中国国内第一个对“手机解禁”的航空公司。昨日21:10,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执飞的中国民航历史上便携式电子设备开放第一班航班由海口至北京的HU7781顺利起飞。海航方面表示,这标志着海南航空正式允许空中使用手机,并完成第一班航班顺利飞行。HU7781航班21:00起飞,预计1月18日凌晨0:40抵达。航班上,众多旅客纷纷拿起手机、平板电脑(Pad)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体验并参与互动活动。

东方航空对外宣布,东航共有181个跨零点航班,跨零点时这些乘客将成为“中国民航史上第一批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的人”

热点

两家航企公告允许空中使用手机

昨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根据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相关要求,东航已经制定完成了有关的“落地细则”。将于1月18日起,允许搭乘东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海南航空也宣布,针对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开放工作,已完成包括政策与操作流程修订、机组人员训练等。从1月18日,搭乘海南航空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Pad)、笔记本电脑、电子阅读器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

此前,即便在安装了WIFI的航班上,乘客也只能用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访问,大大降低了便利性。

2017年民航空中WIFI旅客潜在消费市场预估为24.5亿-84亿。据估算,国内航线WIFI定价为10元/次,国际航线WIFI定价100元/次,分别有60%、80%的国内国际航线旅客预订空中WIFI,2017年空中WIFI市场乐观收入估计84亿。有商业利益可挖掘,将刺激航企安装WIFI的积极性。通过手机“空中支付”的更加便捷,也将为航空公司创造更多的收入来源。

欧美航空公司近几年已经“解禁”手机

目前,欧美国家的主要航空公司都允许旅客在机上以飞行模式使用手机。实际上,欧美航空公司对手机“解禁”也是近几年的事情。

2013年之前,绝大多数欧美航空公司的航班也是禁用手机的。直至,2013年10月,FAA终于认可绝大多数商业航班可以承受来自便携电子设备的电波干扰,宣布美国的航空公司允许旅客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安全使用处于飞行模式下的便携电子设备,率先为手机“解禁”。

最早提出“手机禁令”的起因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空中使用手机会对地面网络造成干扰。1993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为预防手机信号对飞机潜在的干扰,明确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随后,全球各国纷纷效仿,禁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去年“在机上使用手机”权限下放航空公司

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已发布,2017年10月起实施。当时,民航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国际上的研究成果,此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这意味着,民航局正式将便携式电子设备能否在飞机上使用的“审批权”,下放给了各航空公司。

去年“在机上使用手机”权限下放航空公司

中国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已发布,2017年10月起实施。当时,民航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国际上的研究成果,此次修订放宽了对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航空公司为主体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

这意味着,民航局正式将便携式电子设备能否在飞机上使用的“审批权”,下放给了各航空公司。【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海航、东航争夺“手机解禁”第一航班 海航HU7781昨晚抢先解禁手机)

来源:北青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海航HU7781抢先解禁手机 有wifi航班可网上支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