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健康PBM亮相全科医学(南京)新年论坛推出PBM全科精英培养计划

2018年1月19日,由南京市基层卫生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科医学(南京)新年论坛”在南京市玄武饭店召开。国务院医改专家委员会前第一届委员、北京万户良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志武教授,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周亚夫教授,中国全科医学奠基人之一、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医学教授、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顾问顾湲教授,东南大学体育系江伟新教授,南京市赛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明飞主任等出席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以“做实全科医生签约服务慢病管理,全面推进分级诊疗”为主题,创新推出实战型全科医生培养计划,旨在将万户良方与南京医药合作的PBM项目与全科医生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家庭医生团队慢病管理工作的落实。另外,与会嘉宾还与基层的全科医生及管理者对服务规范化、个性化慢病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内容进行交流和分享。

随着国人对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国的医疗改革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据统计,医疗费用的浪费、滥用、虚高,导致每年一万亿的损失,其中药品相关浪费尤为严重。因此,全科医生应该承担起个人、家庭、社区健康以及医保经费使用“双重守门人”责任,这也是落实分级诊疗、促进医改成功的重要举措。

顾湲指出,慢病人群是全科医生服务的重中之重,其核心是有效的患者教育和伙伴关系培育。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基层慢病管理团队要根据患者需求设计各类服务包、组建工作团队、培训团队成员、整合内外资源,激发并全面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

“PBM在中国势在必行”,作为中国PBM(Pharmacy Benefit Management,即医药福利管理)领域的拓荒者和设计师,房志武教授如是说,“PBM是全科医生和患者的良性共赢激励机制:实打实为慢病患者提供额外报销;为全科医生提供额外医保结余奖金,逆转逐利机制。”不仅如此,PBM还可以通过其中心药房的软件和患者福利,全面跟踪和分析患者用药情况,鼓励患者对自己的药物遵从性加以管理,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减少各种不良习惯带来的医保资源浪费。房教授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了中国医改、十三五发展、医保领域改革及产业大趋势,并分享PBM中国建设二十年规划以及万户健康PBM模式建设蓝图。

自从2015年,万户健康PBM项目在芜湖作为试点运行,引起央视关注后,万户健康PBM管理模式闪亮登上全国医改舞台。2017年,万户健康PBM与全科医生签约紧密合作,共同为夯实基层医疗发展而努力。截至目前芜湖市签约万户健康PBM的居民已近8万人,有上万居民实现了免费定点定期定量取药,落实了“十病百药免费”的口号。

来自安徽省芜湖市火龙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周伟主任在嘉宾互动环节谈到PBM模式给社区医院和全科医生带来的实际好处有三点:一、给基层医疗机构带来了患者,从而带来了门诊量和门诊收入的增加;二、形成了全科医生良性收入激励机制;三、拉近了与社区居民情感交流的纽带。

业内专家指出,PBM与全科医生工作有机结合,这是一次多方获利的尝试。不仅有利于患者合理用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将促进分级诊疗与家庭医生签约,使得慢性病管理更加规范化、个性化。

此次会议,北京万户良方科技有限公司推出PBM全科菁英培养计划,旨在推动全科医学实践的创新和发展,助力全科医生服务能力的提升。本计划专家导师团阵容强大,包括顾湲家庭医生咨询工作室的专家以及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及医学院校的具有全科医学建树的知名专家。培养计划具备完善的培养成长模式与阶梯教学方案,同时可提供“好医好报系统”、“全科教练系统”、“国内顶级学府培训证书”等增值服务,全方位帮助全科医生加强业务能力、增加患者数量、提升行业影响,获得更多阳光正向的价值回报。

万户良方希望能够携手社会各界同仁,通过PBM项目与全科精英培养计划助力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促进家庭医生成为患者健康与医疗费用的“双重守门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为千家万户带来健康。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万户健康PBM亮相全科医学(南京)新年论坛推出PBM全科精英培养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