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信达金融:购买安全的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近年来,互联网理财平台变得十分炽热,因为大家都希望通过安全的理财平台、合理防备、降低投资风险,最终取得丰厚的预期收益。那么在我们购买理财产品时应该注意什么呢?理财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只有把握好细节,我们才可能收获更多,下面就给大家讲一讲购买理财产品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看预期收益和风控

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估计值,不是终究收益率。从实践成果来说,与宣传的相差不多,但是口头宣传不代表合同内容,合同内容才是对理财产品最标准的约定。所以买理财产品的时侯,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不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过高。据我了解在风控方面中南信达在业内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们有专业的风控团队,中南信达投资联合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PWC)会计师事务所和上海申京律师事务所签订专业服务协议,由专业人员开展服务保障,以专业的谨慎性对投资者提供权益和法律保障。

二看产品发行主体

有的银行理财产品是银行自营的,有的则是银行代销或协作销售的,差别仍是很大的,一般来说收益一般。起点不高的理财产品大多是自营,基本保本,利息起浮,收益率相差不大。而大部分高收益率、高起点的理财产品基本是代销的。所以,不要贪心高收益,要看清发行主体,要想清楚自己的危险承受能力。

三看产品期限

理财产品发行之时都会规定一个期限。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大部分期限都比较短,期限灵敏。从一天到三年的都有,也有外资银行推出了期限为5~6年的理财产品。所以买理财产品时,应该明确自己资金的富余程度以及出资期内可能的需求,防止由此引起的不方便。除了一些按天计息,每天都可以换回的产品,绝大多数理财基本是你买了多长期限就持有多长期限,不到期是赎不回来的。

四看标的资产

简略的说就是要看看合同内容上,银行会把资金投向哪些方面,因为资金投入方向与理财产品收益率直接相关。出资于货币市场,一般出资于央行票据和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危险较低。出资于商业银行优秀信贷财物、城投债、企业债的基本就是保本起浮收益的。最终挂钩股票、外汇的理财产品大多危险较大,新闻爆出的外资银行出现问题的理财大多归于此类产品。

总之,在完成多元化理财的道路上不能只锁定高收益,中南信达告诉大家别忘了还要全方位的思考,将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及理财的专业性放在首位。

来源:新浪综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南信达张凯:用心做互联网金融诚信品牌
中南信达刘永珍:金融的核心是风控
中南信达金融:购买安全的理财产品有哪些注意事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