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手机厂商强占中国91%市场份额 华为第一苹果老三

据外媒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智能手机市场,一个未曾走出国界的本土手机制造商也可以成为全球销量领导者,而崛起于微末的挑战者也会突然变得流行起来。然而,新晋者的崛起现在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全球领先的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洞察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五大手机厂商的地位越来越稳固,主导着整个中国市场。

全球各地智能手机OS最新市场份额

Kantar Worldpanel报告称,截至10月末,华为、小米、苹果、Vivo以及Oppo等中国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据了整个市场91%的份额。而这个数字去年为79%,这意味着它们领先中兴、魅族和联想等公司的优势还在进一步扩大,这些公司正努力在国内市场找到立足之地。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多米尼克·桑尼博(Dominic Sunnebo)说,全球智能手机公司三星目前在中国手机市场所占市场份额仅为2.2%,并在不断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每家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公司战略各不相同。Oppo和Vivo将中国乡村作为优先考虑的市场,建立了庞大的实体店网络,这些实体店将它们的设备卖给那些可能还没有接入互联网的消费者。小米始终在网上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但由于实体零售的快速增长,小米在中国的手机销量占比已经下降。小米在过去一年的复兴可以归结为一种新的策略,即将更多实体店与已经成功的在线战略进行整合。

华为将目标对准中国城市,它作为“领先品牌之一”正获得回报。最终,苹果一直保持着高端奢侈品牌的地位,它的iPhone X上市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季度提振其销量,这正是许多中国年轻消费者正在寻找的、梦寐以求的产品。

对于苹果来说,中国城市仍然是其战略重点。在最近三个月里,苹果的股价上涨了0.5%,涨幅达到了17.4%。【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5家公司占据中国91%的手机市场:苹果第三 三星被挤出)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江苏一公司强制员工换国产手机,劳动监察部门:公司无权约束
【周四早报】Gartner: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降20%至2.95亿部
【封面故事】中国智能手机新战局:华为承压,OV谋变,小米再造
非典疫情走势 手机厂商在“战疫”期等待拐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