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45发布,小米7或将国内首发

刚开完乌镇互联网大会,雷军就马不停蹄地到了夏威夷,因为这儿有一个更重要的会议在等着他。


夏威夷时间12月5日上午,高通公司在第二届骁龙技术峰会上携手多家合作伙伴推出数款新技术及新品,其中传闻许久的骁龙845也正式亮相。

从预告来看,骁龙845的新特性具体可分为6个部分,分别是拍照、AI、数据加密、更快的数据连接、更高的续航、更快的充电速度等等。

此前,骁龙845处理器一直传言将由台积电使用7nm工艺代工,这个谣言被彻底终结。从高通发言人手持的845芯片SOC可以看出,芯片尺寸与骁龙835基本一致。

据网上爆料,骁龙845将采用三星10nm LPE工艺,CPU部分包括四个基于A75改进的自主Kryo大核心、四个A55小核心,GPU升级为Adreno 630,并整合X20基带,支持五个20Hz载波聚合、256-QAM,最高下载速度可达1.2Gbps。不过消息还未得到最终证实。

此外,在会议期间,三星晶圆代工业务的负责人也登台亮相,宣布将继续使用最先进的技术为高通代工骁龙845,目前已经为骁龙845商用量产做好了准备。

作为手机厂商代表,小米CEO雷军也上台表示了对高通的友好。

雷军表示,小米创办之初就与高通合作,高通是小米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6年前小米旗舰手机就是采用的高通芯片,到今天为止已经销售了搭载高通芯片的小米手机2.38亿台,目前小米正在研发研发搭载骁龙845芯片的手机,下一代小米旗舰机将搭载骁龙845。

虽然具体的型号和发布时间没有给出,但记者们还是在专访中得到了答案。

据9to5Google报道,雷军在当地时间下午现身少量特邀记者参与的小型圆桌会议,他本人亲口确认,小米的第一款骁龙845手机是小米7(Mi 7)。

小米7民间概念渲染图

考虑到三星S9、LG G7/Xperia XZ2可能定档CES 2018,小米7抢下国产品牌的骁龙845首发应该没有悬念。

此前的演讲中,雷军更是激动地说道,到今天为止他们已经销售了2.38亿支搭载骁龙处理器的小米手机。

骁龙845究竟有没有传说中那么强悍?我们随后见分晓。但不管怎么说,骁龙845登顶性能王者的宝座应该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峰会上,高通联合微软、惠普、华硕发布了两款搭载骁龙835芯片的笔记本产品,主打全时连接(4G)和超长续航。

其中华硕的是NovaGo,惠普的是Envyx2,续航时间分别达到22小时和20小时,两者起步价分别是599美元(4+64GB)和999英镑。

搭载骁龙835芯片的笔记本产品,虽然运行的是Windows 10 S系统,但借助微软和高通联合开发的模拟技术,可以运行Win32 exe程序。

高通称,装载骁龙835移动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让你始终保持连接。高通公司针对中国用户调查发现,对于笔记本需求60%的人需要更快的连接性,40%需要的是续航性。而这正是带有高通平台笔记本的优势。

与传统笔记本相比,使用骁龙835处理器平台的笔记本有三个优势,一个是Windows无需休眠和关机即开即用,另一个是网络无缝连接,即可以实现移动网络和WiFi两种连接方式,无论是在哪都可以轻松连接互联网;最后一个是续航,骁龙版Windows 10笔记本续航可在20个小时以上。

无疑,这样的产品将是对x86笔记本霸主Intel的巨大冲击,后者也火速进行了回击。

据AnandTech报道,Intel对此表示,他们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开始开发always-connected(全时连接)PC产品了。如今,超过30多个企业和消费级PC解决方案基于Intel的处理器。

不过,两者其实各有优点,高通平台因为是ARM精简指令集,天然有着续航优势,而Intel平台的兼容性和性能则毋庸置疑。

Intel最后表示,瞧好吧,明年的战场还有更多新产品回应呢。【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骁龙845发布,小米7或将国内首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