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VR/AR、AI等6方面做提升 高通发布年度旗舰芯片骁龙845

12月6日,高通在夏威夷正式发布了其年度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45。相比上一代,骁龙845在拍照、VR/AR沉浸式体验、AI、安全、连接和续航六大方面做了提升。关于骁龙845的具体配置,高通表示将在稍后对外公布。

根据网上爆料的信息,骁龙845的CPU部分包括四个基于A75改进的大核心、四个A53小核心,GPU则升级为Adreno 630,整合X20基带,最高下载速度达1.2Gbps,性能提升25%。

今年11月,在中美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小米与高通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三年芯片采购意向备忘录。

在本次峰会上,小米公司董事长、CEO雷军表示,目前搭载骁龙移动平台的小米手机出货量已经高达2.38亿台。“小米不靠硬件赚钱,而是靠硬件架构互联网平台,从而产生价值。”

他透露,下一代小米旗舰手机将搭载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45,目前已经在研发当中。去年中国市场的骁龙835由小米6搭载首发,据此推测,骁龙845预计也将由小米7搭载首发。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排名第五,手机全球出货量为276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1360万部,同比增长102.6%,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3.7%增加到7.4%。

在第一天的峰会上,高通还提到2019年5G将正式投入商用,到2020年的时候会大量普及。高通此前发布了首个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系列,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将有搭载这一调制解调器的终端推出。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5G能够带来12万亿美元的相关产品和服务。高通预计2017至2021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8.6亿台,这将成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平台。作为移动技术和智能手机芯片的主要提供商,高通也将从此获利。

阿蒙表示,过去30年,高通尝试将人与人相连,用移动体验来重新界定连接的体验。下一个30年高通将尝试万物连接,这利用的也是我们在移动领域的技术。

由于5G所拥有的高网速、低时延、低功耗等特征,5G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阿蒙强调,我们正处于4G向5G过渡的时期,移动技术正在拓张边界。从单纯的手机向IoT(物联网)、networking(网络)、mobile compute(移动计算)、aotomotive(自动驾驶)延伸。

高通指出,千兆级LTE网络将成为5G网络的基础,目前已经有25个国家的43个运营商正在布局这一网络,覆盖了超过13亿人口。

就在本次峰会开始前,博通公司在本周一宣布,已通知高通公司,博通将提名11位董事候选人,以取代高通董事会所有成员。这项举措很可能将其130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要约变成一场敌意收购。

对此,高通认为,博通此举是为了抢夺高通董事会的控制权,以推进博通的收购方案。“高通的股东们希望有这样一个董事会,即能够支持高通的技术创新,也能够客观地评估各种让股东价值最大选的选项。”高通董事会负责人Tom Horton表示。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博通想要以1050亿美元的低价格收购高通是绝无可能的。

不过,目前高通的处境并不那么美好。一方面,他的客户们华为、三星甚至是小米都在自行研发芯片,希望在供应链上掌握更多的主动权;另一方面,苹果及其供应商没有支付专利授权费导致其净利润大幅下滑。

根据高通第四财季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营收为5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2亿美元下降5%;净利润为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9亿美元下降89%。

高通还能不能在下一个五年引领行业,5G和AI将是关键。【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高通发布年度旗舰芯片 小米雷军替骁龙845站台)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拍照、VR/AR、AI等6方面做提升 高通发布年度旗舰芯片骁龙84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