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露家庭安全设备市场野心 亚马逊智能锁系统把包裹直送用户家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5日报道,亚马逊公司现在计划直接把包裹送到用户家中。

亚马逊在周三发布了智能锁和摄像头系统Amazon Key,并允许用户远程控制这套系统,让快递人员把商品送到他们家中。用户也可以创建临时密码,以允许好友和其他服务专业人员进入他们的家中。

亚马逊开发这套系统已有一年多时间,可能有助于吸引那些无法回家亲自接收包裹,但又担心包裹在门前被偷的购物者。同时,它也凸显出亚马逊在日益增长的家庭安全设备市场的野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Nest Labs也在争夺家庭安全设备市场。

“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一次试验,”亚马逊配送技术副总裁彼得·拉尔森(Peter Larsen)表示,“从现在开始,它成为了亚马逊购物体验的核心部分。”

亚马逊Prime会员支付249.99美元就可以获得由云端控制的智能锁和摄像头,并由亚马逊提供安装。当快递人员抵达用户家门前时,他将会敲门或按门铃。如果无人应答,他们就会点击一款移动应用中的“开锁”按钮。亚马逊会立即核实他们的系统,以确保用户家中出现的是正确的快递人员和包裹。

摄像头随后会把视频传送给用户,后者可远程观看快递员把包裹送到家中。在用户家中重新上锁前,快递员不能进行其它包裹的配送。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的这些保护措施能否说服客户,让他们相信这一服务可以安全使用。拉尔森称,在Amazon Key早期测试中,并未发生过盗窃事件。他表示,如果出现问题,用户可以联系客服,提出索赔。亚马逊也将与用户合作解决问题,在一些情况下还会予以赔偿。

亚马逊称,新服务将于11月8日在美国37个地区上线。【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亚马逊发布智能锁系统 直接把包裹送到用户家中)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暴露家庭安全设备市场野心 亚马逊智能锁系统把包裹直送用户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