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行业首起并购:永安行子公司收购哈罗单车

【IT时代网编者按】共享单车行业首起并购案诞生。被收购者是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共享单车业务的公司,经营品牌为哈罗单车。


10月24日晚间, 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永安行,603776)在官网披露,该公司的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低碳科技”),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正科技”)签署了协议,约定低碳科技受让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未来低碳科技与钧正科技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

永安行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永安行成立于2010年,今年才刚刚上市,因其有少量共享单车业务,因此被称之为“共享单车第一股”。实际上,永安行的核心业务是公共自行车系统生产运营。2014年-2016年期间,永安行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6.19亿元和7.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31万元、9339万元和11653万元,年复合增幅达28.27%。

共享单车项目占永安行的营收比重其实非常低。招股书显示,永安行业务模式主要包括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服务、用户付费共享单车、骑旅业务四种。2016年上述四项业务的收入分别为2.39亿元、5.33亿元、36.8万元和96.5万元,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30.9%、68.9% 、0.05%和0.12%。【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共享单车行业首起并购:永安行子公司收购哈罗单车)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单车行业首起并购:永安行子公司收购哈罗单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