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遇寒冬 首家公司停止运营

【IT时代网编者按】跟共享单车一样,所谓的共享充电宝,也不是类似Uber、Airbnb这样的原生共享生意。它的实质,就是个充电宝租赁生意。这两个概念的区别很重要,形态有差别,市场的估值,肯定不一样。


杭州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LeDian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正式宣布,停止运营共享充电宝业务,并已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


乐电LeDian称,请各位用户及时将未提现的押金提现。

具体提现方法:点击菜单栏右下角个人中心,进入个人中心后选择余额提现,点击提现即可,提现后余额会在1至2个工作日原路退回。

资料显示,乐电LeDian今年3月上线,是一种自助式的租借终端,每台设备设置了9个仓门,仓门内放置的充电宝自带适用于苹果和安卓手机的数据线。

用户可24小时内可免费使用,逾期2元/天,50元封顶。押金为50元,并在归还充电宝后自动退回。

最近,另一家共享充电宝企业Hi电也陷入风波,主要是其涉嫌变相裁员,且套路相当深。


Hi电被指将员工发配边疆,比如,一份通知书显示,将员工从此前的深圳调整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博乐市,且要求逾期3天未报到即视为旷工,将自动离职。


Hi电被指将员工发配边疆

还有Hi电员工被从武汉调至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有的被从南京调至内蒙古乌海市,有的被从深圳调至新疆石河子市或者黑龙江的黑河市。

这些调岗的目的地都是边境省份的边境城市,Hi电在当地并无实际业务。

Hi电掌门人刘文源则表示:“有个怨妇在那撒泼,我需要陪他神经病么?”“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这只能说明我们公司规模大了,是好事情。”【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共享充电宝行业遭遇寒冬?首家企业停止运营)

来源:搜狐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共享充电宝遇寒冬 首家公司停止运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