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台被罚51亿人民币 回应:反对裁定将上诉

【IT时代网编者按】公司大了,动不动就会被涉嫌垄断,投资人看重的不正是这个壁垒吗?这次台湾一下子罚高通约51亿人民币,高通反对裁定内容,准备上诉。

10月1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因被认定不公平竞争,高通遭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罚款234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0.96亿元),创下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有史以来最高裁罚纪录。对此,高通回应称,反对裁定内容,将向台湾地区的法院提起上诉。


10月11日晚间,台湾反垄断机构公平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文件中称,高通以不签署独家交易合约就不提供重要手机基频芯片的手段,要挟台湾厂商,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违反了台湾的公平交易法规,破坏了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

该机构还表示,高通公司的违法时间至少长达7年之久。在此期间,高通向台湾机构收取不当专利授权费金额约4000亿元新台币(约合871.5亿元人民币),台湾企业向高通购买的基带芯片总额约300亿美元(约合1980亿元人民币),属情节重大案件。

据此,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裁定,对高通处以234亿元新台币罚款。

10月12日晚,高通对此事回应称,反对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的裁定内容,待收到正式裁定书之后,将寻求中止执行决定书当中要求的任何行为性救济措施,并将向台湾地区的法院提起上诉。

高通预计将在几周后收到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的正式决议,该罚款与高通在台湾地区的营收金额或活动不存在任何合理关系,高通将就罚款的数额及其计算方法提出上诉。

据悉,在2015年以及2016年,高通因为涉嫌垄断行为,分别遭到中国以及韩国官方罚款60.88亿人民币和1.03兆韩元(约合人民币59.6亿元),欧盟也在2016年指控高通以垄断方式排挤竞争对手,预估罚款数额达25亿美元。【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高通不服在台湾被罚近51亿元 将在本地提起上诉)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