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Q3全球PC出货量下滑3.6% 惠普联想依旧保持领先

10月11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今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行业持续下滑,面对日益残酷的竞争,苹果公司Mac电脑销量也出现了下滑。与此同时,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也体现出全球PC出货量走低的趋势。

Gartner数据

根据Gartner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3.6%,总出货量为6700万台。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的6950万部有所下降,这意味着PC出货量连续第12个季度下滑。尤其是美国PC市场,第三季度出货量下降了10%。

Gartner首席分析师米卡·北川认为,客观的来看,包括欧洲、日本和拉丁美洲地区这些相对比较重要的PC市场出货量还是比较稳定的,但还是被美国PC市场拖了后腿。至于美国市场销量惨淡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返校季才导致销量下滑。

就全球范围内的供应商而言,惠普和联想依然处于领先的地位。

具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惠普全球PC出货量约为1459.2万台,比去年同期的1398.3万台增长了4.4%,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20.1%增加到21.8%;联想全球PC出货量约为1435.6万台,比去年同期的1457.6万台下滑了1.5%,但所占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21%增加到21.4%。

接下来是戴尔的出货量为1010万,下降了0.4%,紧随其后的是华硕,出货量为480万,降幅为9%。苹果是第五大供应商,拥有6.9%的市场份额和460万的出货量。对苹果来说,同比下降了5.6%。

IDC数据

但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IDC今天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PC市场报告”数据略有不同。IDC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了0.5%,苹果出货量为490万台,同比增长0.3%。

IDC的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传统PC(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的出货量为6720万台,同比下降0.5%。这一结果好于预期1.4%的降幅,并进一步证明了最近几个季度PC市场比较稳定。

在IDC给出的榜单上,惠普、联想、戴尔分列前三,出货量分别为1529.5万台、1450.6万台和1083.6万台,市场份额分别为22.8%、21.6%和16.1%,出货量增幅分别为6%、0.1%和0.8%。苹果和华硕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出货量分别为490.1万台和418.9万台,市场份额分别为7.3%和6.2%,出货量增幅分别为0.3%和-14.6%。

IDC项目副总裁洛伦-洛维德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传统的PC市场表现大大强于预期,新兴市场比预期小幅反弹。但我们对第四季度的预期仍保持谨慎态度,可能会出现小幅下滑的局面,而今年全年也可能会呈现小幅下滑的趋势,而且未来几年全球PC出货量都将遭遇走低的困境,尽管新兴市场可能会出现增长以及商用电脑市场也可能走高。”

IDC设备和显示器业务研究分析师马哈詹表示,“美国传统个人电脑市场整体增幅较低低,在今年第三季度缩减了3.4%。“尽管整体趋势萎缩,但Chromebooks仍是美国PC乐观情绪主要支撑之一,因为该领域的增长保持强劲势头。”

Gartner和IDC的分析师都指出,多项因素导致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下滑,包括配件供货不足等,而一直不变的因素则是全球PC需求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Gartner: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3.6% 苹果也中招)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Gartner:Q3全球PC出货量下滑3.6% 惠普联想依旧保持领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