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浪13年元老余正钧跳槽百度任CFO 直接向李彦宏报告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百度宣布,余正钧加盟百度出任集团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全面领导百度财务体系的构建、发展和运营。余正钧将直接向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汇报。

余正钧

今年4月28日,百度曾通过财报披露,已担任9年CFO职务的李昕晢女士将转任百度资本CEO。此后,百度一直在寻找新的CFO。

百度CEO李彦宏评价说,余正钧作为海外上市公司CFO超过10年时间,熟悉美国资本市场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运作机制。“Herman善于把公司战略前景有效传递到资本市场,他和他的团队2012-2014年期间助力新浪、尤其在2015-2017年期间助力微博在资本市场表现亮眼。”

昨日(9月17日),新浪微博发布公告称,新浪微博CFO余正钧辞职,以寻求其他机会,其职位将暂时由有副总裁Fei Cao女士担任,直到任命新的接任者。

据了解,在加入百度前,余正钧在新浪集团及微博有13年的工作经历,是新浪的元老,也是新浪CEO曹国伟的亲密搭档,两人在新浪并肩作战了很多年。他在2007年至2014年担任新浪首席财务官,自2015年3月起,新浪进行管理层调整,余正钧转任微博首席财务官,在新浪集团融资、微博上市等方面做出了贡献。他也经历了新浪的辉煌与低谷,也见证了新浪微博的崛起,并一步步壮大成为市值超200亿美元公司的全过程。

加入新浪前,余正钧曾在硅谷服务于Adobe Systems等公司。余正钧拥有加州CPA,美国南加州大学财会专业硕士学位及加州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有分析指出,对于百度总裁陆奇来说,余正钧的加盟,其在百度管理的新班子将正式形成,也能更顺手的工作。【责任编辑/邹琳】

附百度CEO李彦宏邮件: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非常高兴地通知大家,余正钧(Herman)先生今天正式加盟百度,任集团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全面领导百度财务体系的构建、发展和运营,支撑百度中长期战略的成功,财务体系所有相关主管携团队转向Herman汇报。Herman直接向我汇报。

Herman拥有二十多年的财务管理经验,职业生涯的前10年曾任职于硅谷高科技公司的总部,之后的12年在中概股上市公司总部执行财务管理工作。Herman自2015年起担任微博首席财务官,2007年至2014年之间曾担任新浪首席财务官,2007年前曾担任过新浪代理首席财务官,新浪财务副总兼企业控制官。

Herman作为海外上市公司CFO超过10年时间,熟悉美国资本市场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运作机制。

Herman善于把公司的战略前景有效传递到资本市场,他和他的团队在2012-2014年期间助力新浪集团、尤其在2015-2017年期间助力微博在资本市场表现亮眼。

他在新浪集团融资、微博上市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加入新浪前,Herman曾在硅谷服务于Adobe Systems等公司。Herman拥有加州CPA,美国南加州大学财会专业硕士学位及加州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他目前是58同城和中通快递的董事。

感谢Jennifer为百度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她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百度生态效力。同学们,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是“现在进行时”。

今年以来,我们在业务、组织、管理团队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的调整,不断强调风清气正,以最好的状态迎接AI时代的到来。

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Herman的加盟!期待他和我们大家一起把百度从一家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大公司变革为人工智能时代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公司,为实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伟大使命,贡献重要力量!

Robin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讯:新浪13年元老余正钧跳槽百度任CFO 直接向李彦宏报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