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发布的十周年纪念版iPhone面临供货危机 OLED面板产能不足

【IT时代网编者按】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将在乔布斯剧院发布旗下新一代的iPhone产品。目前有消息显示,新一代iPhone可能会于9月22日正式上市。让果粉难过的是,你可能要到12月份才能买到十周年纪念版。

根据媒体爆出的消息,这次即将发布三款新品iPhone已经是毋庸置疑了,但究竟被命名为iPhone 7s、iPhone 7s Plus和iPhone 8还是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以下使用该组名称)只能留到发布会去揭晓了。

不过,作为十周年纪念版本的iPhone X。这款新品是拥有全新设计的高级版,配有更清晰的OLED屏幕,改进的相机以及可以解锁设备的3D面部识别功能。

根据台湾产业链放出的最新消息,iPhone8的产能十分有限,该机在上市初期可能将面临全面缺货的情况,不排除这种行为属于某种营销手段。而该消息同时指出,iPhone 8系列仍为苹果代工厂富士康生产线上的主力军。消息称,iPhone X在11月之前不太可能进行大规模的量产,而具体的量产时间要等到今年12月,也就是说iPhone X充足供应要到2018年初。

据Digitimes报道,因为OLED面板产能的问题,iPhone X发布时的备货量仅有300~400万部。

此前有消息称,三星是目前最大的OLED屏幕生产商,今年三星将为苹果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供应8000万块OLED屏幕。

另一方面,3D前置摄像头和全新设计难度工艺增大同样也是导致iPhone X供货不足的原因。

也就是说,虽然也是9月发布,用户可能要一直等到12月份才买到十周年版本的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将继续成为市场上的主力产品。

据大公网消息,“信誉科技”负责人陈晓杰称,iPhone X受“苹果迷”追捧,保守估计初时势炒贵逾3000元。反观其余两款iPhone 8及iPhone 8 Plus,“水位”甚低。以现时iPhone 7 Plus 128GB定价7388元作参考,最多只会炒至8088,即每台仅赚700元。【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十周年纪念版iPhone面临供货危机 OLED面板产能不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即将发布的十周年纪念版iPhone面临供货危机 OLED面板产能不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