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破42亿!吴京钱数得手软,他们也赚疯了


10亿、20亿、30亿、40亿……《战狼2》的火热势头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凭借着这部电影,吴京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而其背后,还有着更多的赢家。

根据CBO中国票房数据,截止到8月11日中午12点,《战狼2》的票房已经突破40亿,把《美人鱼》创下的33亿纪录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与此同时,关于巨额票房收入该如何分配、多少人从中获利等问题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一开始,网友就提前为吴京算了一笔账:假如《战狼2》票房按照20亿计算,除去2亿成本,吴京的登峰国际税后收益至少能有4亿元。但随着票房的不断攀升,又有媒体根据数据库进行预测,《战狼2》最终总票房有可能突破5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大赢家吴京保守估计将赚10亿以上。

“保底我也没有赚到钱,因为超支超得太重,《战狼2》从8000万预算超支到2亿元,超支超得太严重了。” 身兼导演和主演于一身的吴京当初曾感叹影片超支严重,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然,《战狼2》的财富效应远不止于此,除了吴京,还有不少人在分食这块大蛋糕。

影片的热播让背后的发行商之一的北京文化浮出水面。作为电影制作公司与保底发行方,北京文化自《战狼2》7月27日上映以来,截至8月4日15时,股价从13.54元上涨到20.74元,以总股本7.26亿计算,市值增长了52.3亿元!


而据北京文化方面透露,在《战狼2》2亿多的总投资中,其只投了500多万。“保底发行的投入为1.4亿元,若票房达到20亿元,公司投资的净利润将达到7000万-8000万元。”公司董秘陈晨表示。

由于押宝成功,北京文化可谓一飞冲天。

8月7日晚,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包括公司董事丁江勇在内的五位高管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978%)。


根据披露,这5位高管的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安排需要”,不过很明显,此时减持是因为公司股价处于高位。高管们心里清楚,《战狼2》的火爆带动了公司的股价,短短8个交易日内,上市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56%,此时不变现还等到何时。

在发行方中,除了北京文化1.4亿保底外,聚合影联和启泰文化这两家公司也分别出资6500万元。受《战狼2》的高票房助力,两家公司在此次保底发行中获利数千万以上。

启泰文化董事长杨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的收入预计可达到4.5亿,利润不低于5500万。

而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的捷成股份同样也是闷声发了一笔大财。从7月27日9.13元的开盘价,到8月7日收盘价10.18元,按照其25.5亿的总股本测算,仅8个交易日,公司就赚了26.7亿元。并且因为《战狼2》票房,时隔近半年,这家公司又重获机构调研。


早在《战狼1》的时候,捷成旗下的星纪元影视就是其出品人和联合出品方,并且参与了电影策划、剧本等工作。当时《战狼1》也收获了不俗的口碑,但对于捷成的股价影响并不大。

而此次作为参投方的捷成股份,仅靠《战狼2》的票房就能收获涨逾26.7亿元的市值,想必股东们做梦都在偷着乐吧。


细数发现,《战狼2》身后站着14家出品公司和7家发行公司,这其中也浮现了一些富豪和明星的身影。

影片大火,作为出品方的博纳影业于冬、万达影视王健林,也必然能够从中分得一杯羹;另外,出品方橙子映像的董事长则是大家熟悉的“跑男”邓超,往上则可以追溯到马云的阿里系。

可以说,这是一场吴京的个人秀,也是一场资本的大狂欢。【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战狼2》被告,吴京又摊上事儿了?
《战狼2》破42亿!吴京钱数得手软,他们也赚疯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