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销也是拼了!肯德基要送炸鸡三明治上太空

上世纪美国总统里根提出星球大战计划后,人类便加快了探索太空的脚步,近些年来返回式火箭、登陆火星等名词又掀起了一股太空热,各种私人航天公司更是频频刷新我们对太空探索的认知,仿佛一场说走就走的太空旅行就在眼前。

不过,在太空旅行平民化之前,肯德基要拿这件事来搞营销了,它们携手私人航天公司World View,要将自家新品炸鸡三明治送上离地面30英里的(约48千米)的高空。整个太空之旅将持续四天,在空中,三明治还会在摄像头下来几张自拍。据悉,肯德基三明治的太空之旅将于本月21日正式起航,到时会有媒体进行直播。

对于自家麻辣炸鸡三明治的太空之旅,肯德基主席凯文-霍克曼也是相当激动。虽然这是肯德基的一次大胆营销,但负责三明治运送任务的高海拔气球也将在空中完成一系列技术试验。

虽然这件事听起来相当滑稽,但对于World View来说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时刻。

“当肯德基联系我们说想送三明治上太空时,我们就觉得这是个有趣的点子。”World View公司CEO说道。“除了帮他们搞营销,我们还能展示自家Stratollite气球的技术突破。当然,肯德基也给了我们一个难以拒绝的价格。”

与谷歌(微博)的气球类似,Stratollite气球可以携带轻量级的载荷飞向高空,执行网络搭建、地球遥感和灾害预测等任务,它可以在高空一待几个月,而且还可借助空中的风完成转向等机动动作。这种技术的优点很明显,它不需要火箭发射,成本比卫星要低得多。

未来,World View还有更为宏大的计划,它们的气球将带着乘客飞向太空。乘客会坐在特制的旅行者太空舱里,气球会升至高空并停留数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乘客可以饱览地球美景,估计World View还会在太空舱里准备肯德基套餐。

有趣的是,肯德基此前就做过有关太空探索的营销,当时它们的广告都打到国际空间站了。

据悉,飞行任务结束后,这份三明治还会随气球返航,不知在寒冷的高空飞行四天的三明治还能不能吃。【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为营销也是拼了!肯德基要送炸鸡三明治上太空)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营销也是拼了!肯德基要送炸鸡三明治上太空
三大运营商“捆绑销售”被工商部门调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餐饮品牌做独立App确实不靠谱,但肯德基敢做O2O的底气来自哪儿?因为其用户群与移动互联网用户高度重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