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通公务员到华人首富,王健林是如何拼出来的?

在今年5月上旬, 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王健林毫无悬念地稳坐榜首。但一周后,在福布斯的富人榜上,首富易主了。马云取代长王健林,成为中国内地首富。

王健林和马云

坊间笑谈,王健林此次让贤,怪王思聪拖了后腿。毕竟,前首富也公开表示,王思聪不是他培养的,他的商业模式自己也不懂!撇开王思聪,今天来谈谈王健林是如何站上世界舞台。

弃政从商,华丽转身

15岁入伍当兵,王健林在军队一待就是17年,直到政府提出“经济建设是大局”这个大主张。

王健林

1988年,王健林就职于西岗区政府,当时西岗区政府想甩掉下属一家负债累累的房屋开发公司。商业嗅觉敏锐的王健林,当机立断握住机遇,接手了这家公司,并大刀阔斧地进行创新改造,一是做明厅,二是做洗手间,三是铝合金窗,四是防盗门。这一举措,颠覆很多人的房子观,房子的销量大大提升。同时通过旧城改造项目,不仅使他赚到第一桶金,也让这家公司起死回生。

弃政从商后的王健林励精图治,让这家曾经惨遭抛弃的公司,发展为坐拥商业、文化、网络、金融四大产业的世界级企业,并拿下多个世界之最,也变成今日名震全球的万达。这离不开掌舵者的战略宏图,更离不开高强的执行能力!

说做就做,说到做到

17年的部队生涯,让王健林吸收到了组织团队的精华优点,也造就了他数一不二,说到做到,以身作则等等的魅力亮点,进而形成万达国际认证的高强执行力。

有别于其他开发商的风格,万达的项目在开工时,就确定开业时间,无论是哪一座万达广场、酒店,还是包括现在的院线等等。例如,广州万达项目,原本计划是两年的工期,因当时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委市政府非常希望万达在亚运会开幕前开业。因此内部开会计划确定开业时间,重新安排工作计划。由于强大的执行能力,使得项目赶在亚运会开幕前按期开业,仅仅只用来11个月时间,创造了当时中国商业史、建筑史上的奇迹。

超级劳模,实打实干

去年,“王健林的一天”炸开朋友圈,连轴转的行程,空中飞人,一天内数次横穿中国或出境……关键是这些日常,只是见证王先生“勤奋面”的冰山一角。首富绝非一天而就,是王健林用天长地久的“超级劳模”要求,日积夜累而成。

因此,王健林能造成万达帝国,多次蝉联首富,背后付出的99%的血汗岂是你我所能想象。越拼越猛,越猛越拼,这股似乎永不枯竭的拼劲,将王健林送上了首富之位。

今天,单凭“王健林”这三个字,都不能用简单的数字衡量,有专人分析过,一个亿对王健林来说不过一天的进账,但要在财富榜上守住第一,除了永远的对手马云,还有蠢蠢欲动的腾讯马化腾、网易第一网红丁磊等。要重夺首富宝座,王健林的拼劲肯定要大大超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从普通公务员到华人首富,王健林是如何拼出来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