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全是植物的“温室”建筑,是一个大型办公楼

【IT时代网编者按】在空气质量问题日益严重化的今天,能呼吸到健康新鲜的空气,可能已经成为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建筑设计师们可以在此方面寻求突破,开辟一个造福人类的新方向,这也是一种创新。我们来看看瑞典斯德哥尔摩的这款温室设计,能否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南部的一个开发地区Söderstaden,一个新的规划办公楼即将开工,它的名字是drivhus,翻译成英文就是Greenhouse。

竞标成功的是西班牙设计组合 selgascano 和瑞典urbandesign的方案,另有规划团队landarkitektur和结构工程团队SWECO参与其中。我们不久前就介绍了selgascano在伦敦修建的灵感源于《巴别图书馆》的书店,他们也完成了2015年的蛇形画廊设计,擅长用轻盈的材料和丰富的颜色让建筑充满梦幻色彩。

建筑面积有45000平方米,从模型上看,这个建筑就像一个圆形的玻璃温室,每一层都塞入了绿色植物,有点毛茸茸的感觉。





实际上,它每一层楼的边缘都有些微的错开,像梯田一样,但更加的不规则。建筑的表面使用了两层ETFE材料,就是水立方外墙的材料,有非常高的透光率,不会阻挡紫外线等光的透射,同时保证室内的自然光照和适中的温度。

建筑边缘的绿色植物借着这些阳光自然生长,它们也用来帮助净化室内空气。


建筑的中间还围着一个小花园





室内设计里,沿着长条的墙面分布着办公空间。平面图里的每一个小空间的形状都不一样,走廊也是弯曲的,显得非常活泼。这幢建筑将容纳1800人办公,此外也鼓励政客和平民在这里讨论城市的未来发展。

建筑的周边是住宅和商场,这里将融入整体城市,成为人性化的开发的地方。





【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好奇心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这个全是植物的“温室”建筑,是一个大型办公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