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Serve Robotics宣布2026年起在美国推出机器人送餐服务

前阵子收到网约车司机已经饱和的状态,但是大家知道配送行业的骑手也曾被亮过红灯吗。之前还在很多视频里看到连外卖骑手都很内卷,有会外语的、而且还有很多高材生。只是希望他们是在体验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迫。在美国Uber联手Serve Robotics部署2000机器人大军,力争2026年在美各大城市实现全自动送餐。表面上看起来社会越来越智能化了,但是那些送餐的骑手将要面临着失业的风险。

6 月 2 日消息,外送巨头 Uber Eats 与 Serve Robotics 近日正式宣布自 2026 年起,要在美国各主要城市推出机器人送餐服务。

▲ 图源:Serve

Serve Robotics 表示,这款配备 4 个轮子的机器人使用 AI 技术进行路径规划,其续航约为 40 公里,可运载重达 23 公斤的商品。此外,该公司的机器人每天可负责数十张订单的配送。

▲ 图源:Serve

Uber 表示,消费者通过 Uber Eats 下单,会提供由机器人送餐的选项。机器人送餐到指定地点后,顾客需要输入密码才能取餐,以此来保障顾客的食品安全送达。

▲ 图源:Serve

目前,Uber 与 Serve 已开始在加州实地测试机器人送餐服务。Uber 希望到 2040 年前成为零碳排放送餐平台,机器人送餐是其中的重要环节。

小编了解到,Serve Robotics 是由 Uber 业务拆分独立的,其前身是餐饮外送服务 Postmates 旗下外送机器人项目,并在 2022 年 3 月获得英伟达以 1000 万美元(备注:当前约 7100 万元人民币)金额投资。Serve 自去年开启机器人外送业务,每月运送量增长速度超过 30%,目前洛杉矶地区有超过 200 家餐厅是其用户。

Uber 表示,与 Serve Robotics 的合作将在 2026 年扩展到更多城市,其中包含加州圣何塞、德州达拉斯及加拿大温哥华等地区,计划部署的配送机器人数量高达 2000 台。

网友评论:

精准反击:按美国人那素质,不分分钟给你拆了拿零件去DIY?油管直播拆机多得去

NIAENGD:这边外卖派送费20元左右,还得给30-50元的小费,懂了吧,国内人工太便宜了

我就笑一笑:国内要是配送费这么高,大家都做配送员,然后用户不点外卖了太贵,然后外卖平台破产,配送员重新找工作

王筱明:款配备 4 个轮子的机器人使用 AI 技术进行路径规划,其续航约为 40 公里,可运载重达 23 公斤的商品。此外,该公司的机器人每天可负责数十张订单的配送。够吗

软媒用户1945407:烧掉投资人的钱

吹角连营:机器人瓦力,不会走丢了吧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与Serve Robotics宣布2026年起在美国推出机器人送餐服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