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特斯拉达成协议 2024年特斯拉向福特汽车开放超1.2万个超充站

随着电动车的发展迅速,有些车企的充电站也在不断地延申。像我们国内的蔚来品牌,一直在打造全国范围包括县级单位的换电站全覆盖,目前也算是国内电动汽车换电站最多的企业。近日福特与特斯拉达成协议,特斯拉向福特汽车开放超1.2万个超充站。大家都知道在美国特斯拉的充电站是比较多的一家企业,其超充技术也比较先进。有网友大胆的推测后续特斯拉还会与多家企业协作,因为马斯克称“不想做围墙花园”。

5 月 26 日消息,福特汽车周四表示,公司已与特斯拉达成协议,其电动汽车车主可从 2024 年初开始在北美使用超过 1.2 万个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一开始,特斯拉将使用其开发的一种适配器把配备联合充电系统 (CCS) 接口的福特电动汽车连接到特斯拉 V3 超级充电站。从 2025 年开始,福特将为未来的电动汽车配备一种充电接口,可直接连接到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不再需要适配器。

福特表示,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和福特 CEO 吉姆・法利 (Jim Farley) 将于周四在推特空间上进行在线对话,讨论“加速北美电动汽车普及”的努力。不过就在周三,马斯克曾与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在推特上举行音频直播,准备宣布德桑蒂斯参与美国总统,但推特却频繁崩溃。

马斯克对此表示:“我们不希望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网络像一个有围墙的花园。我们希望它能支持电气化和可持续交通的总体发展。”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白宫表示,特斯拉将向其他类型的车辆开放其部分专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此举预计将使得特斯拉有资格分享用于建设全国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数十亿美元联邦资金。

另外,福特 CEO 法利周四表示,福特应该带头与特斯拉、蔚来汽车或比亚迪等新公司接洽,“以一种非自然的方式与竞争对手合作。我想你会看到福特这么做的,因为我们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网友评论:

跟鲁迅学吵架:这个挺牛逼的,依赖特斯拉的企业越多,特斯拉就越有话语权。如果一味打压,其他企业如果发展出比特斯拉更好的充电技术,那特斯拉就有麻烦了。如果马斯克当了美国总统,中美贸易战可能会结束,但这也是希望中国更多依赖美国技术。所以,对你好的不一定就是真朋友。这波操作格局有了。

非凡在于自己:装什么啊,免费充么?如果不是那不就是生意。

段子越来越少:正是有了你,才能让广大家友能深刻的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参差,物种的多样性。

软媒用户909430:你咋不给别人免费干活呢

伤心消消乐01:特斯拉超充的线那么短,实际上也没几个车能在正常入库下用上

花生牛轧糖:离谱了家人们, 一共就1.2万根, 洒洒水啦, 新势力充电站的啥比这多的多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特与特斯拉达成协议 2024年特斯拉向福特汽车开放超1.2万个超充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