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 谷歌和亚马逊涨幅超2%

原标题:美股周四: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特斯拉涨近 11%,理想涨逾 8%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道指连续第五天上涨,科技股领涨。美国第四季度 GDP 略强于预期,提振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在 2023 年实现软着陆的信心。

道琼斯指数收于 33949.41 点,上涨 205.57 点,涨幅 0.61%;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4060.43 点,涨幅 1.10%;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1512.41 点,涨幅 1.76%。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Meta 涨幅超过 4%,微软涨幅超过 3%,谷歌和亚马逊涨幅超过 2%,苹果涨幅超过 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英伟达、高通、博通和美光涨幅超过 2%。

新能源汽车龙头股多数上涨,特斯拉上涨 10.97%,市值重回 5000 亿美元上方,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和盈利均创新高;Rivian 下跌 2.03%,法拉第未来下跌 6.95%;蔚来上涨 4.64%,小鹏上涨 4.81%,理想上涨 8.89%。

中概电商龙头股中,阿里巴巴上涨 0.27%,京东上涨 2.82%,拼多多上涨 8.47%。

其他热门中概股中,知乎上涨 9.82%,哔哩哔哩上涨 8.14%,汽车之家上涨 3.22%,百度上涨 3.13%,BOSS 直聘上涨 3.09%,携程上涨 0.83%,新东方上涨 0.50%。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国经济分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 年第四季度美国 GDP 年化环比增长 2.9%,高于市场预期的 2.6%,但较三季度 3.2% 的增幅有所放缓。在 2022 年前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后,美国 GDP 连续二个季度以高于正常水平的速度增长。

投资机构 BMO Family Office 首席投资官卡罗尔・施莱夫(Carol Schleif)表示:“周四的 GDP 报告表明,尽管美联储采取了积极措施来抑制通胀,但(美国)经济仍相对强劲。”

市场对最新 GDP 数据表示欢迎,认为这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软着陆,而不是陷入衰退。此外,由于美国通胀数据下降,投资者对美联储放缓加息力度的希望也越来越大。

但一些策略师也担心,目前的经济数据可能尚未显示出美联储加息的全部效果。

资本管理公司 MAI Capital Management 首席股票策略师克里斯・格里桑蒂(Chris Grisanti)表示:“经济运行像一艘向前行驶的远洋客轮,但我确实认为 GDP 报告有点像在看后视镜。美联储大约一年前开始加息。它们(加息)需要一年到 18 个月的时间才能真正生效,所以我认为,到今年年中,我们将看到市场放缓,到年中,GDP 很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投资者还关注周三晚些时候和周四盘前公布的最新一批企业财报,在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和业绩展望之后,这些财报帮助提振了市场前景。

在其他经济数据方面,尽管科技、金融和媒体行业发布了更多的裁员报告,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也显示出强劲的迹象,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 4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周四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 谷歌和亚马逊涨幅超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