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 AMD跌幅超过4%

原标题:美股周四:三大股指继续下跌,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新东方涨逾 9%

1月20日消息: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道指和标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投资者关注美国经济进一步走软的迹象,而美联储官员最新言论也给投资者带来压力。

道琼斯指数收于 33044.56 点,下跌 252.40 点,跌幅 0.76%;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898.85 点,跌幅 0.76%;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0852.27 点,跌幅 0.96%。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谷歌和 Meta 上涨,其中谷歌和 Meta 涨幅超过 2%。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AMD 跌幅超过 4%,英伟达、高通和应用材料等跌幅超过 3%。

新能源汽车龙头股多数下跌,特斯拉下跌 1.25%,Rivian 下跌 4.30%,法拉第未来下跌 2.13%;蔚来下跌 2.18%,小鹏下跌 1.76%;理想上涨 0.28%。

中概电商龙头股当中,阿里巴巴上涨 2.97%,京东上涨 1.54%,拼多多上涨 0.75%。

其他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新东方上涨 9.61%,BOSS 直聘上涨 4.41%,携程上涨 3.33%,汽车之家上涨 2.32%,百度上涨 1.79%,哔哩哔哩下跌 3.07%,知乎下跌 0.63%。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本周经济方面的好消息对股市来说似乎也是坏消息。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下降了 1.5 万人,至 19 万人,创去年 9 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商务部周四宣布,12 月份美国新屋开工量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下降 1.4%,至 138 万户。

美国时间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 12 月零售额下降 1.1%,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与此同时,美国 12 月工业产值下降 0.7%,为 2021 年 9 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投行 LPL Financial 首席全球策略师昆西・克劳斯比(Quincy Krosb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在几周前,市场还会为疲软的经济数据欢呼,因为它表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行动正在起到抑制经济需求方面的作用,而现在,人们对坏消息的评判更加审慎,交易员和投资者都不再热烈欢迎坏消息。”

与此同时,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四表示,即使最近通货膨胀有所缓和,利率政策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波士顿联储银行行长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也重申,美联储有必要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以使通胀走上稳步下行的道路。

股市多头尤其担心的是,标普 500 指数本周未能决定性地突破 4000 点,并再次跌破 200 日移动均线,这意味着熊市下行趋势仍未改变。

迄今为止,美股上市企业的第四季度财报喜忧参半,也抑制了投资者看涨的冲动。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周四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 AMD跌幅超过4%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