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微电子着力布局战略性新兴领域,持续完善产业体系

关于华微电子当前发展情况,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给出了回应。目前,华微电子已形成以IGBT、MOSFET、SCR、SBD、IPM、FRD、BJT、多芯片模块等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为营销主线的系列产品,覆盖功率半导体器件全部范围,同时,旗下产品正在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等战略性新兴领域。

华微电子还表示,多年来,公司持续运行的、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为一体的IDM生产经营模式,具备垂直打通半导体产业链、实现资源高效整合的优势。这套生产经营模式为公司技术成果转化、产品系列化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并为公司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给予了重要的保障。也为公司形成完整、强韧的产业体系、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全产业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在新能源领域,华微电子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及推广力度。在光伏组件领域,公司积极提升市场份额,并开发新一代SBD产品,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在新能源的光伏逆变与风力发电领域,公司也有所突破,成功开发行业标杆客户,同时实现了IGBT产品大批量销售。

其次在工控领域,随着华微电子已有重点大客户持续深入合作,其它行业头部企业也逐步成功开发,标杆企业的示范效应让公司在报告期内工控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得到大幅提升,并成功开发了多个工控领域的重点客户。随着国家储能战略不断推进,华微电子也在紧跟国家政策走向,在锂电池保护领域持续加大开发力度,在行业标杆客户实现低压MOS产品的批量销售;在储能逆变领域,华微电子又开发出多个标杆客户,成功销售了大批量IGBT产品。

华微电子还在白色家电变频领域不断深挖重点客户,在变频冰箱领域中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并在变频空调领域开拓了国内头部制造企业,产品销量得以大幅度提升。

面对未来汽车重点发展方向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华微电子早已在该领域深耕多年,报告期内,华微电子同步拓展了新能源汽车配套业务,成功实现OBC、汽车空调、车载逆变、车载DC-DC变换器等多个模组的功率器件配套,旗下产品涵盖IGBT、FRD、高低压MOS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微电子着力布局战略性新兴领域,持续完善产业体系
半导体发展进入快速通道,华微电子积极布局
华微电子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15.35亿元
华微电子专注功率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加大科研投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