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蒋韬:持续创新共筑反诈防线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日益融合,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近日,由国家网信办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网信》杂志刊登了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的署名文章,文章标题为《同心铸盾 科技报国》。蒋韬在文中指出,作为一家从反欺诈领域起家的人工智能企业,同盾科技将通过高科技手段助力精准反诈,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当前,网络黑灰产业链上的欺诈团伙越发“专业化”和“技术化”,新型欺诈层出不穷,各大网络平台、金融机构也需要不断探索新的反欺诈解决方案。据了解,同盾科技秉持科技赋能的初心,一直以来依托自身核心技术、人才优势及业内丰富的反诈经验与成果,不断把大量人力物力、深度人工智能算法及强大算力平台投入到“反诈骗、反黑产”行动中,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持之以恒地践行民营高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同盾科技蒋韬表示,“多年反诈实战经验表明,只有不断增强全民防骗意识才能防患于未然”。因此,同盾科技紧紧抓住“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这一主攻方向,自2021年起配合公安等政府部门在杭州市联合策划并开展“同心铸盾·反诈同行”公益宣讲活动,先后在街道、社区、高校、企业园区等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和基层场景开展反诈宣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和危害并掌握必要防范技能。目前,同盾科技的反诈公益宣讲活动已累计触达12000多名受众,间接影响了十万多个企业和家庭。

在提高民众反诈意识的同时,持续的科技创新及应用才能进一步筑牢反诈安全网。作为从反欺诈领域起家的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同盾科技致力于建立全端、全场景、全栈式的业务安全防御,利用AI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近年来,同盾科技也持续发挥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相继推出智能风控决策引擎、指标计算、知识图谱、终端态势感知、知识联邦等多项先进技术,通过持续创新共筑反诈防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始终致力于以实际行动维护网络生态安全。

据介绍,针对某金融机构面临沉淀风险账号少、缺乏高科技对抗手段、涉诈风险识别效果不佳等痛点,同盾科技通过成立专项工作组,在多次论证、周密计划的基础上,首先快速支撑该机构各类交易欺诈行为的监测、识别、处理、记录和统计;其次加强防范洗钱、登录风险、非本人操作等不当行为,实现对全渠道风险交易的有效防御,协助其全方位遏制电信诈骗风险趋势;最后系统挖掘出市场支付变化趋势、资金变化趋势、客户偏好、账户消费习惯等多种类、深层次、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实现对业务交易风险的智能排查和实时预警,有效防范欺诈风险发生,助力该机构不断提升反诈风控效果。

当前,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民营高科技企业也需要不断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同盾科技蒋韬表示,面对深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只有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同盾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的决策智能平台和基于隐私计算的共享智能平台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也将持续探索技术创新、共筑反诈防线,助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同盾科技蒋韬:持续创新共筑反诈防线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