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石网络将推出跌倒检测雷达 安装便捷 保护隐私

在卫健委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公报中显示,截止2021年末,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占总人口的18.9%,全国约有26736万老年人。面对当今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持续发展,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运用智能技术解决老年人各种困难问题已成为当务之急。作为国内品质智能家居领导品牌的萤石网络,针对中国居民居家养老现状,全新布局养老服务市场,推出老人居家跌倒看护服务,而其中萤石即将发布的跌倒检测雷达更是通过跨行业的解决方案,为居家养老的老人构建起全天候、全方位的居家安全检测体系。

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是一款60GHz频段的人员跌倒检测毫米波雷达,不仅能够跟踪室内人员行动轨迹,更能通过雷达所反馈的数据精准分析人物动态,一旦检测到看护对象出现跌倒动作,将第一时间向监护人推送告警信息,帮助他们快速对老人进行救助。目前,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已实现无人检测以及跌倒检测两大功能,除了检测跌倒动作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产品还可以记录老人的行动轨迹,帮助监护人分析老人生活状况,当出现活动数据异常时可以及时预警。

在传统的居家看护方案中,大多选择采用视频检测形式,尽管能直观反映老人的动作姿态,但这种可视化的检测看护产品并不适用于卧室、卫生间等隐私区域。但由于卫生间容易出现积水,往往是老人跌倒意外发生频率最高的区域,如果不能在这一区域进行有效的跌倒检测看护,老人居家生活安全很难得到保障。而萤石智家跌倒检测雷达是一款远程非接触式的产品,非可视化的工作模式让它能够在精准捕捉老人动作动态的同时,不泄露老人生活隐私,尤其适用于卫生间等区域。同时雷达技术也不受环境光线条件变化影响,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精准捕捉老人动作动态,起夜上洗手间也能更加安心。

目前我国的养老问题正逐渐凸显,作为一家同时具备核心智能硬件及AI算法技术的智能家居企业,萤石网络正致力于将更多智慧产品引入到养老服务行业中,通过科技为万千家庭打造幸福平安的居家养老环境。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萤石网络将推出跌倒检测雷达 安装便捷 保护隐私
海康威视子公司杭州萤石网络在11月22日注册成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