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推出全新VR头盔Quest Pro 售价1500美元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Meta在年度Connect大会上推出新VR/MR头盔,它将于10月25日正式开售,10月28日发货,定价1500美元。

这款产品对于扎克伯格来说极为重要,去年他就曾透露说公司正在开发新VR/MR产品,扎克伯格管新品叫Project Cambria,当时扎克伯格还将公司名称由Facebook改为Meta,并宣称要将重点转向所谓的元宇宙。

为了追逐元宇宙梦想扎克伯格投了许多钱。Meta旗下Reality Labs部门专门负责元宇宙开发,2021年它亏损102亿美元,今年至今又亏损60亿美元。

在新品发布会上,扎克伯格慷慨陈词说,他认为现实与数字世界交融将为计算带来新的应用方式。扎克伯格称:“你们将会看到新型事物得以构建。”

Quest 2头盔已经成为消费VR市场的统治者,Quest Pro相对于Quest 2算是一次升级。最明显的是Quest 2头盔配有向外的摄像头,它可以捕捉穿戴者周围的现实环境,化为3D直播流视频,这样一来就能提供新奇的体验,比如在现实世界挂一副虚拟画,或者让虚拟球在真实的桌子上弹起。

相比Quest 2,新推出的Quest Pro更轻更苗条,镜头更薄,电池换了位置,装在头盔背部,正因如此新头盔重量更平衡,整体也显得不那么臃肿。

作为一款真正的沉浸式VR头盔,Meta为Quesst Pro配备了追踪传感器,它可以复制用户的眼球运动和面部表情,从而创造一种虚拟人物也可以用眼神交流的感觉。

Meta认为Quest Pro适合扮演“生产工具”的角色,瞄准的用户是设计师、建筑师及其它创作专业人士。除了自家开发的Horizon和工作平台,Meta还将微软Word、Outlook、Team也变成了VR产品,供用户选择。

在发布之前Meta曾让记者提前预览过设备,它展示了一款名为Tribe XR的应用,这款应用相当于构建一个虚拟环境,DJ可以在环境中使用各种复杂设备。Tribe XR其实早就已经VR化,这一次Meta重点展示了穿透技术,DJ可以通过应用在真实世界演出,用户能透过虚拟设备看到真实的派对参与者。

Meta首先会通过消费渠道销售Quest Pro,明年会增加企业级功能,比如移动设备管理、身份验证、付费支持服务等。按照Meta的说法,Quest Pro并不是要取代入门级Quest 2,而是补充。

目前Meta正在打磨优化Horizon Workrooms应用,这款应用可以让化身出现在真实世界的会议室中,扎克伯格希望能为化身添加双腿,目前化身只有腰以上部位悬浮于空中,显得很古怪。

Quest Pro并不便宜,但相比微软推出的企业级Hololens 2还是便宜不少,入门级Hololens 2定价3500美元。【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Meta推出全新VR头盔Quest Pro 售价150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