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苹果处以 26 亿元罚款,此前开出 77.11 亿元罚单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法国一家法院周四大幅降低了对 iPhone 制造商苹果公司关于违法竞争行为的罚款,从此前的 11 亿欧元(约 77.11 亿元人民币)降至 3.72 亿欧元(约 26.08 亿元人民币) 。苹果尚未置评。

罚款最初是由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在 2020 年开出的,理由是苹果对其分销和零售网络的反竞争行为。这是当时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该监管机构称,苹果向高端零售经销商收税,以便与其门店或官网定价保持一致。

该消息人士称,巴黎上诉法院降低了罚款数额,因为它决定撤销三项主要指控中的一项,该指控与操纵价格的指控有关。消息人士补充说,法院还决定大幅降低用于计算总罚款的比率。

该消息人士称,考虑到苹果的规模和财务实力,法国反垄断机构在 2020 年使用了很高的比率。因此苹果对最初的罚款提出了上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灭耳机孔后,苹果盯上了手机卡槽
Epic CEO怒批苹果App Store涨价:苹果像房东,开发人员无处可去
法国对苹果处以 26 亿元罚款,此前开出 77.11 亿元罚单
准备在iOS中植入更多广告内容,苹果变得越来越像安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