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社长:会推出电动汽车,但也要坚持混动、氢能、燃油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计划继续将燃油车作为其产品阵容的关键组成部分,拒绝像其他竞争对手向全电动汽车方向转型,因为该公司担心消费者接受新技术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

当地时间周四,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将在未来几年推出更多电动车型,但它也将提供一系列其他选择,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氢动力车型以及传统化石燃料驱动车型。

丰田章男对聚集在拉斯维加斯的经销商说,电池驱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可能比预期的要长”。他承诺将提供“尽可能广泛”的动力系统选择。他说:“这是我们的战略,我们将坚持下去。”

丰田的态度反映了汽车制造商面临的诸多考量,这些选择有时甚至相互矛盾。汽车制造商正寻求提高销量,服务于不同的客户群,并满足许多国家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丰田的选择与通用汽车公司等竞争对手的决定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承诺到2035年只推电动车型。

环保人士和股东批评丰田在推动汽车电动化方面拖后腿,“绿色和平”组织将该品牌放在全球汽车制造商脱碳努力排名的最后。有些批评人士指责丰田推出25年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普锐斯,这款车曾为丰田赢得赞誉。

美国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清洁交通运动负责人凯瑟琳·加西亚(Katherine Garcia)最近发文称:“事实上,今天的混合动力并不是环保技术,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依然使用排放污染的内燃机。”

丰田公司去年曾承诺,将在2030年前投入4万亿日元(约合277亿美元),推出30款电动汽车。不过,这仍低于福特汽车公司,后者计划到2026年为生产电动汽车投资500亿美元。

尽管存在明显的差距,但丰田章男表示,他的公司已经投资电池动力混合动力车型20多年。他认为,这使丰田在减少全球汽车碳排放方面成为“领跑者”。

丰田章男说:“我们的投资可能看起来比其他公司少,但当你看看丰田在过去20年里所做的事情时,会发现我们的总投入并不少。”

这位丰田掌舵人表示,缺乏足够的基础设施将抑制电动汽车的采用速度,这是丰田决定不全力以赴转型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他说:“丰田是各种动力系统的百货商店。”

丰田章男对汽车制造商能否实现加州设定的目标表示怀疑。加州此前宣布将在2035年之前有效禁止燃油车,并要求大幅提高电动汽车销售比例。纽约州周四表示,将制定类似的规定。

丰田章男称:“我们必须考虑目前电动汽车的售价和基础设施的可用性,以及它们将以何种速度升级。实事求是地说,这个目标似乎很难实现。”【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丰田社长:会推出电动汽车,但也要坚持混动、氢能、燃油车
研究称2030年美国52%乘用车将是电动汽车
大多数美国人为何不愿买电动汽车 调查显示充电难是主要障碍
日企开发出高容量电容器,电动汽车最快可1分钟充完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