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预计全球年底陷入“漫长惨烈”衰退 美国股市恐暴跌40%

曾准确预测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经济学家鲁比尼认为,美国和全球将在2022年底遭遇“漫长而惨烈”的衰退并在整个2023年都深陷其中,而标普500指数也会大幅下跌。

“即使在平淡的普通衰退中标普500指数也可能下跌30%,” Roubini Macro Associate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比尼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预计的“真正硬着陆”中,美股可能会重挫40%。

鲁比尼对2007年至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灭的预见使他获得了“末日博士”的绰号。他表示,认为美国只会浅衰退的人应该看看企业和政府的高负债比。随着利率上升和偿债成本增加,“许多机构、居民、企业、银行、影子银行都会完蛋,” 他说,“所以我们到时候就知道谁在裸泳了。”【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末日博士”预计全球年底陷入“漫长惨烈”衰退 美国股市恐暴跌40%
【美股】道指狂泻1200点,纳指跌超5%,恐慌指数飙升14%
美国经济有可能软着陆 但投资机构并不敢将宝押上
华尔街最大空头:预期美股年内跌至新低,表现“前所未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