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刚刚跌出了历史性幅度,而害怕的是全市场

在美国和全球重点地区全面布局的物流巨头$联邦快递(FDX.US)$周四盘后意外撤销了截至明年5月末的公司2023财年业绩指引,被暗示今年四季度的货运旺季‘商业状况进一步走弱’,引发股价雪崩。

9月16日周五,在盈利预警发布次日,联邦快递大跌超21%,日低155美元触及2020年7月初以来的两年多最低,也创下公司历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同时,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UPS.US)$跌超4%,$亚马逊(AMZN.US)$跌超3%,DHL所有者Deutsche Post欧股跌超6%,皇家邮政英股跌超8%。

随着消息的影响进一步扩大,三家生产瓦楞纸板的大型公司——$国际纸业(IP.US)$、$美国包装公司(PKG.US)$和$WestRock(WRK.US)$——的股票都至少下跌了11%。包括$诺福克南方(NSC.US)$和$联合太平洋(UNP.US)$在内的铁路运营商的股价也出现下跌。

周五当日,美国三大股指全部下跌,为标普500指数下跌4.8%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1%的一周画上了句号。

由于联邦快递业绩和美国实体经济活力紧密相连,市场常常将其财报视作美国经济活力的晴雨表。因此,德银分析师Amit Mehrotra才将该公司撤销三个月前发布的乐观指引称为‘令人震惊’。

联邦快递CEO甚至直接警告称,‘我们正在进入全球衰退,公司这些数据并不是很好的预兆’。他指出,全球货运量下降是公司在财年一季度(自然年6月至8月)业绩‘令人非常失望’和经营环境持续波动的主要原因,还称全球货运量在8月左右疲软加速的影响非常深远:

‘这是因为我们反映了其他所有人的业务,尤其是世界上的高价值经济体。’

素来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分析称,联邦快递除了突然取消2023财年指引令人措手不及,还直指亚洲疲软和欧洲挑战,并马上开启关闭门店和冻结招聘等‘激进削减成本’的措施,这将是等待美国大多数企业的命运。该公司对年末购物季的悲观预警也令华尔街震惊:

这是一份可怕、悲惨的业绩预警。此前没有其他公司暗示过大环境已如此糟糕,因此听到联邦快递发表这般消极的言论有点奇怪。

投资者应该假设华尔街对企业EPS预估的全面审视迫在眉睫。特别是在周四亚特兰大联储大幅下调美国三季度GDP展望后,联邦快递的业绩预警对美国或全球经济都不是好兆头。

市场普遍认为,联邦快递作为晴雨表敲响经济警钟,是其周五股价深跌的主要推手。多家主流投行也马上‘跟进’下调对联邦快递的股票评级和大砍目标价。不过,华尔街目前更多是将联邦快递从‘增持/超配’下调至‘中性/与大盘持平’,‘卖出’评级仅有一份。

美国银行将联邦快递目标价从275美元下调32%至186美元,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称受宏观经济快速下滑和该公司固定成本结构的影响,下调对2023至2025财年三年的EPS预测。

摩根大通将目标价从258美元下调17%至214美元,评级也从‘增持’下调至‘中性’,称与5月末截止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相似,公司业绩受到燃料附加费调整的实质性推动,从而掩盖了2022自然年余下时间的基本面弱点:

特快业务(Express)在排除燃料附加费推助后甚至可能在今年5至8月的季度陷入亏损,这一点令人‘不寒而栗’。本应是旺季却业绩惨淡,会对整个运输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不少分析师还直指联邦快递的管理和执行能力不佳导致业绩受损,其新任CEO今年6月(即公司2023财年第一季度伊始)刚接过掌舵权。

前文提到的德银分析师表示,联邦快递在其对该公司20年的覆盖研究中‘提供了相对于预期而言最弱的一组数字,比预期低了30%还不止’:

Express特快业务的利润与收入同比例骤降,这说明公司无法通过降低成本来应对困境,突显运营执行有问题,不能用宏观经济背景‘找借口’。

Stifel分析师也认为,业绩不振是由于联邦快递的普通运输业务(Ground)部门,以及公司收购TNT后在欧洲整合进展方面‘操作失误’有关,相比之下,直接竞争对手UPS执行情况明显更好,给出的业绩指引也更为明朗。KeyBanc称,投资者对联邦快递管理层执行的信心明显不足,这令公司短期内的道路‘充满挑战’:

该公司6月刚刚提供了乐观的2023财年前景和2025财年业绩目标,结果三个月后突然发布逊于预期的2023财年一季度盈利预警和第二财季疲软指引。其发布的时点和严重幅度可能会严重动摇公司未来官方指引的可信度。【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联邦快递刚刚跌出了历史性幅度,而害怕的是全市场
感恩节前数百快递包裹被弃峡谷,联邦快递展开调查
联邦快递宣布计划在欧洲裁员6300人
联邦快递发布官方声明:全力配合中国政府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