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再发声:已准备诉状,将起诉彭博社

继两天前更新微博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再次发文回应市场传闻。

郭广昌微博内容称:彭博新闻社的失实报道及侵权行为,已经严重地伤害到了复星。“本着对复星员工、股东、投资人负责的态度,我很遗憾但也很坚定地决定,复星将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坚决捍卫复星的一切合法权益。”

9月15日,e公司记者从复星集团获悉,针对彭博新闻社的失实报道及侵权行为,复星已准备诉状,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复星宣布将起诉彭博社

9月13日,彭博新闻社发表题为《中国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和部分国企摸底与复星系企业往来敞口》的报道。报道称“知情人士称,中国银保监会近期要求商业银行摸底复星集团的债务敞口”,并表示“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未获授权发表评论”。

对此,复星9月14日公开回应称,经多个渠道向监管机构求证,中国银保监会未要求商业银行摸底复星的财务敞口,与复星合作的多家商业银行从未收到相关通知。

复星认为,彭博新闻社所谓“监管部门要求摸底复星”纯属子虚乌有,相关报道严重背离事实,在境内外大范围传播后,严重误导投资者,引起市场异常波动,对复星的企业正常经营和声誉造成重大影响,对复星和广大投资者造成重大损失。

“针对彭博新闻社的失实报道及侵权行为,复星已准备诉状,将向法院提起诉讼,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以正视听,并坚决捍卫自身一切合法权益。”9月15日早间,复星集团方面表示。

同时,复星集团称,复星与多家中资银行及国际化银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7月19日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月26日与汇丰中国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其及旗下子公司已同全球超过100家中外资银行建立合作关系。

郭广昌再发微博

与此同时,9月15日上午,郭广昌也就媒体报道一事发声。“我们希望可以用我们的努力,让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帮助复星共同成长。” 郭广昌发布微博称,复星创业三十年来,始终坚持“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价值观。

郭广昌表示,企业的本职工作应该是做好产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做对的事、做难的事、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但有时,做好自己还不够,外界的杂音也可能会带来极其严重的影响。

“昨天,我们已经公开回应表示,经多个渠道向监管机构求证,绝无此事。但彭博新闻社始终无视事实,不愿给予更正和澄清。”郭广昌在微博中提到了相关报道。

郭广昌还直言:“复星的发展过程中,经历过很多坎,也曾经直面过很多谣言,但我们都挺过来了。在过往,我也曾经接受过彭博新闻社的数次采访,充分尊重这家全球知名的财经资讯公司。但今天,彭博新闻社的失实报道及侵权行为,已经严重地伤害到了复星。”对此,复星将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

“请股东,投资人,以及所有关心复星发展的朋友们放心,我和复星的一百多位全球合伙人及所有复星同学会继续努力,以坚韧致远的精神把企业做好。”这篇微博的最后,郭广昌如此表态。

这是郭广昌近期第二次通过社交平台公开发声。9月13日,郭广昌发文称自己刚刚结束了海外几个月的差旅行程,所幸赶在台风“梅花”之前回到了上海,这两天正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隔离。

复星集团拜会北京市国资委

记者注意到,9月14日,复星集团在官网首页更新了一则动态。该篇动态稿件的标题为:复星集团拜会北京市国资委,双方就有关合作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

“9月14日上午,复星党委书记、复星国际副总裁祝文魁在北京拜会了北京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双方围绕复星与北京市国有企业在医药健康、消费、科技、金融等领域长期以来开展的合作,以及参与国企混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在北京加快落地进行了探讨。”复星集团官网显示。

另外,据复星国际9月14日公告,9月14日耗资4983万港元回购1100万股,每股价格为4.4—4.67港元。本月迄今已累计耗资逾7000万港元进行回购。【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e公司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郭广昌再发声:已准备诉状,将起诉彭博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