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旗下社交应用拟推迟借壳上市交易:未获足够股东支持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旗下的社交媒体公司之前曾与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达成借壳上市交易,后者过来提议推迟一年完成该交易,但这项提案未能获得足够的股东支持。

如果该交易顺利完成,特朗普传媒科技集团(TMTG)将从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那里获得13亿美元注资。TMTG负责运营特朗普的Truth Social应用,数字世界则是一家SPAC壳公司。双方于去年10月达成协议,将帮助TMTG实现借壳上市。

由于该交易面临民事和刑事调查,因此一直处于冻结状态,这也成为迫使其提议推迟交易的重要原因。按照数字世界的计划,负责审核交易信息披露状况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目前应该已经完成审核。

数字世界CEO帕特里克·奥兰多(Patrick Orlando)上周表示,该公司的多数股东都是个人散户,要让他们通过券商投票是件很有挑战的事情。

数字世界需要获得65%的股东支持,才能正式将合并方案延期12个月。知情人士表示,到周一晚间,实际投票支持延期方案的股东远低于这一最低要求。

此次投票的结果将于本周二在数字世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宣布。知情人士表示,数字世界高管认为他们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获得足够的股东支持,因此已经开始考虑其他方案。

数字世界和TMTG发言人均未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称,数字世界目前考虑的候选方案之一是推迟投票截止日期,希望在此期间能尽量获得更多股东支持。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这家SPAC壳公司将于周四进行清算,并将2021年9月通过IPO筹集的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如果数字世界延期一年的方案最终未能获得股东投票支持,其管理层有权在无需股东批准的情况下将公司寿命最多延长6个月。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选择这一方案,也不清楚他们是否会为监管者提供足够的时间,以便确定是否允许该交易继续推进。

数字世界披露,SEC、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和联邦检察官都在对该公司与TMTG的交易进行调查,但具体的调查范围尚未可知。

数字世界表示,监管者索要的信息包括该公司对TMTG之外的其他目标进行的尽职调查、数字世界与其他实体之间的关系、数字世界董事会会议记录、与交易有关的政策和程序以及部分投资者的身份。

债务上限

如果该交易顺利完成,TMTG将获得数字世界的2.93亿美元现金外加一组投资者以定向增发方式承诺的10亿美元投资,合计近13亿美元。

如果交易无法完成,这次定向增发将于9月20日过期。知情人士表示,数字世界聘请的投行过去几周一直在联系投资者,评估他们对延期定向增发的兴趣。

目前还不清楚TMTG在没有获得数字世界注资前的财务状况。该公司去年通过可转换本票融资226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又获得了1540万美元过桥融资。TMTG与数字世界的协议规定,TMTG在交易完成前的债务上限不得超过5000万美元。

数字世界曾经表示,他们相信TMTG将有“充足的资金”撑到2023年4月。TMTG上周也表示,Truth Social拥有强劲的财务基础,并且很快就要开始投放广告。

特朗普今年4月开始使用Truth Social,这款应用是此前2个月刚刚在苹果App Store上架的。特朗普目前在该平台上拥有400多万粉丝。而在他2021年1月因为冲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而遭推特封杀前,他在推特上的粉丝多达8900万。【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朗普讲故事讽刺电动汽车:充电时间比开车时间还多!
特朗普旗下社交应用拟推迟借壳上市交易:未获足够股东支持
推特收购案叫停后 特朗普抨击马斯克:吹牛大师
特朗普“真相社交”借壳上市遇阻 SPAC平台遭刑事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