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回应中介抽成70%:坚决抵制和打击

针对职业筹款推广人被曝最高抽成70%一事,水滴筹回应称,所谓的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为筹款人提供不正当筹款方式的服务,对于此伤害用户和水滴品牌的行为,水滴筹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和打击。水滴筹再次声明,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平台收取。

今年6月,《中国慈善家》发文曝光一些游走在大病众筹平台的“职业筹款推广人”,他们以帮助求助人迅速筹款抽取善款分成,最高比例达到70%。

水滴筹表示,2016年7月上线以来,在接近六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水滴公司全额补贴水滴筹平台的运营成本。直到今年4月,水滴筹试运行收取筹款金额的3%作为服务费(除此之外,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0.6%支付通道费用),用于维持平台运营。

水滴筹声明称,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平台收取,希望广大用户和网友共同监督。如果大家发现有机构或个人收取高额佣金,可向水滴筹平台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责任编辑/常满】

以下为水滴筹回应全文:

公开声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水滴筹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事实上,所谓的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为筹款人提供不正当筹款方式的服务,对于此伤害用户和水滴品牌的行为,水滴筹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和打击。

6月17日,水滴筹与轻松筹发布联合声明,共同打击冒充平台收取“推广费”。6月28日,水滴筹对外声明,大病筹款灰色链条不仅严重影响了大病筹款行业的公众形象,而且筹款中介收取30%-70%的费用,侵害了筹款人、捐款人的权益,已经构成违法行为。

近日我们对外披露了打击恶意推广的进展,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和打击,水滴筹风控团队已经能够有效识别,哪些是有筹款中介参与的筹款项目,7月份,平台查实的此类筹款项目20余起,数量呈持续下降趋势。水滴筹将持续完善平台规则和风控体系,让“灰产”从业者没有漏洞可钻。对于违法行为,水滴筹将向公安机关报案,配合警方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水滴筹2016年7月上线以来,在接近六年的时间里,一直是水滴公司全额补贴水滴筹平台的运营成本。直到今年4月,水滴筹试运行收取筹款金额的3%作为服务费(除此之外,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0.6%支付通道费用),用于维持平台运营。

水滴筹再次声明,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平台收取,希望广大用户和网友共同监督。如果大家发现有机构或个人收取高额佣金,可向水滴筹平台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水滴筹

2022年8月21日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斩断灰产链条,水滴筹才不负用户信任
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
水滴筹回应中介抽成70%:坚决抵制和打击
水滴筹、轻松筹、放心筹的灰色链条:“职业筹款推广人”最多抽走7成爱心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