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希望特斯拉在本地造车,而不仅仅是电池

8月19日消息,印尼希望特斯拉公司能在该国生产电动汽车,而不仅仅是电池,并愿意花时间说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那里视为资源丰富的宝地。

印尼总统佐科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想要的是完整的电动汽车,而不仅仅是电池。对于特斯拉来说,我们希望他们在印尼制造电动汽车。我们想要打造巨大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佐科表示,他对福特、现代、丰田和铃木等汽车制造商也有类似的期望。这表明他有意寻求投资,并确保印尼不会沦为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一个原材料供应商或零部件制造商。

印尼拥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镍储量,近年来已成为主要的电池生产国。这使得它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和电池制造商都在前往该国寻找电池材料。

当被问及阻碍与特斯拉达成交易的原因时,佐科表示:“我们仍在讨论之中。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时间。我不想很快就放弃,这需要密集的沟通,结果很快就会显现。”

一名印尼官员在5月份表示,该国正在安排总统和马斯克会面,讨论潜在的投资事宜。此外,特斯拉的团队也参观了印尼的几个地点。根据佐科办公室5月份的一份声明,马斯克表示,他正在考虑在11月份访问印尼,以探索投资机会。

几年来,印尼政府已经与马斯克的团队就潜在的合作关系进行了谈判,包括与特斯拉合作开发电动汽车,以及在该国建立SpaceX火箭发射场的可能性。不过,这些谈判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印尼拥有丰富的铜、镍和锡资源。但到目前为止,印尼的大部分镍都被出口到中国和其他地方的钢铁厂作为中间材料,但佐科政府现在热衷于将该国重新定位为电动汽车和电池中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车主将车钥匙以芯片方式植入手背
印尼总统:希望特斯拉在本地造车,而不仅仅是电池
特斯拉陶琳:上海超级工厂供应链本地化率已超95%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4.4亿美元大单:生产挑战很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