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CEO王育林离职:正值冲刺港股之际 雷军曾送金砖

金山云昨日宣布,金山云CEO王育林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首席执行官、董事及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职务。

王育林辞职后,副董事长邹涛获任命为代理首席执行官,立即生效。

金山云向美国SEC递交20-F文件,文件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金山软件持股为39%,小米持股为12.3%,First Trust Portfolios L.P持股为5.6%,金山云CEO王育林持股为1.5%。

此时正值金山云准备在香港双重上市之际。2022年7月27日,金山云正式递交香港双重主要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申请,同时继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保持主要上市地位并交易。

金山云2022年第一季经调整净亏损为4.5亿,上年同期的经调整净亏损为2.18亿元;经调整EBITDA为-1.52亿,上年同期的经调整EBITDA为-4856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金山云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33.82亿元(约5.34亿美元)。

金山云是雷军任金山软件董事长后力推的项目。2010年开始,雷军全身心投入到小米创业,但2011年时,金山软件遭遇巨大危机,在众望所归的情况下,雷军同时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

做金山云的动因是雷军认为,金山软件不能光有老业务,还应向前发展,而金山骨子里的不服输,力争上游的心态是金山每个阶段往前走的原因。

金山云是2020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募资超5亿美元,当时,世界经济遭遇疫情重创,中概股又面临着瑞幸咖啡22亿元的财务造假风波冲击,金山云的逆势上市,带动了一波中概股上市浪潮。

当天的晚宴上,雷军送给王育林一公斤金砖,因为雷军跟兄弟们约定,谁做出一个1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就送一块一公斤的金砖。

王育林曾说,金山做办公软件做了30年,金山云也做了7、8年,只要目标远大、坚定、方向不动摇,一直坚持下去,选择的又是一个大赛道,还是容易出成绩的,但这条路一般人不会走,因为它很苦、很长。

“雷老板比较擅长走这样的路,公司的风格就是这样的。雷总选择的就是大行业,然后苦哈哈,比别人能吃苦,我们也比别人能吃苦,他可以坚持,我们也可以坚持,一路走到最后,就可以出成绩了。”【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雷递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山云CEO王育林离职:正值冲刺港股之际 雷军曾送金砖
【IPO】扭亏无望、股价“脚趾斩”,金山云回港上市有哪些考量?
【IPO】金山云向港交所递上市申请书:亏损扩大,雷军占股11.82%
金山云上市首日 收盘股价暴涨40.24%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