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回应女大学生性骚扰:高度重视 可通过App等举报

8月4日上午,针对新浪科技报道的女大学生面试频遭性骚扰一事,BOSS直聘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高度重视求职者的安全及隐私保护,用户出现求职招聘纠纷可通过BOSS直聘App、客服热线等渠道联系我们,相关举报投诉会被优先处置。

针对报道提到的两起性骚扰事件,BOSS直聘方面表示,涉事招聘者吕某系“国正博学(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截至8月3日,“国正博学(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平台无“色情骚扰”相关投诉举报记录。平台对色情、骚扰等行为一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8月3日,接外部线索举报后,经核查,我们已暂停该公司招聘权限。

截至8月3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在平台无“联系方式泄露”相关投诉举报记录。8月3日,接外部线索举报后,因核查后证据不足,相关举报未生效。我们非常重视对求职者隐私安全的保护,如果有相关证据,可以同步我们。我们会及时排查处理。

另外,BOSS直聘方面还称,一直在加大求职安全方面的投入。安全相关团队总人数已超过千人。仅2022年二季度就主动处置了20余万个违规账号。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给警方提供线索,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二季度协助捣毁了多个诈骗窝点。

以下为BOSS直聘回应原文:

核查结果

涉事招聘者吕某系“国正博学(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截至8月3日,“国正博学(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平台无“色情骚扰”相关投诉举报记录。平台对色情、骚扰等行为一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8月3日,接外部线索举报后,经核查,我们已暂停该公司招聘权限。

截至8月3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在平台无“联系方式泄露”相关投诉举报记录。8月3日,接外部线索举报后,因核查后证据不足,相关举报未生效。我们非常重视对求职者隐私安全的保护,如果有相关证据,可以同步我们。我们会及时排查处理。

我们鼓励、提倡求职者通过平台进行沟通和约面,以便我们更好地保障求职者安全。如果求职者在第三方聊天工具上遇到纠纷,我们在进行跨平台的调查、核实及处置上,客观上存在较大难度。

我们高度重视求职者的安全及隐私保护,用户出现求职招聘纠纷可通过BOSS直聘App、客服热线(400-065-5799)等渠道联系我们,相关举报投诉会被优先处置。

措施

1。 严格完成用人单位信息真实性、合法性审查是BOSS直聘安全工作的基础。除了信息的审查,求职者权益保障工作中,主要难点是如何及时发现、阻断、制止、核查,营业执照等资质齐全、正常经营的公司进行的违规招聘行为?因此,BOSS直聘自2020年起上线了“线上环境认证”+“线下实地审核”两项升级认证措施。同时,技术团队上线了“风险巡察”系统,根据过往违规招聘者的行为提炼模型,当招聘者命中特征时,就会被重点监控,或者是升级认证审核措施。

2。 我们也在积极主动处理平台上的各类违规行为。用户提供的虚假招聘举报会第一时间受理,核实后第一时间处置。对于个人隐私、违法与不良信息等问题,也有专门的举报通道。对大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举报信息,会有专班进行处理。

3。 公司一直在加大求职安全方面的投入。安全相关团队,总人数已超过千人。仅2022年二季度就主动处置了20余万个违规账号。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给警方提供线索,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二季度协助捣毁了多个诈骗窝点。【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在BOSS直聘招助理陪客户睡觉,人民网评:不能听之任之
BOSS直聘回应女大学生性骚扰:高度重视 可通过App等举报
BOSS直聘再涉“情色招聘”?女大学生称“不敢反抗”!
BOSS直聘宣布取消大小周 员工薪资不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