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CSIG调整组织架构,成立地图产品部与数字孪生产品部

7月25日,腾讯内部发文调整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组织架构和部分管理干部,宣布成立地图产品部和数字孪生产品部,同时撤销智慧空间产品部和交通平台产品部。

据界面新闻了解,新成立的地图产品部主要负责面向C端用户的腾讯地图和出行等业务;数字孪生产品部主要负责搭建面向B端的生产空间、道路、园区和建筑等领域的数字孪生底座和应用产品。

已有的地图平台部职责变为负责地图基础能力和产品建设,做地图基础设施的底座支撑,为更多CBS(用户、产业、社会)场景提供服务。

撤销的智慧空间产品部与交通平台产品部相关团队调整至数字孪生产品部。

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不再兼任地图平台部负责人,其他管理职责不变。地图产品部负责人由张治东负责,其不再担任地图平台部总经理;数字孪生产品部总经理为万超,向钟翔平汇报,两人均向钟翔平汇报。

腾讯地图业务在2018年9月30日的腾讯组织架构调整中,被并入CSIG,业务涵盖地图基础数据、位置大数据、LBS服务能力、智慧城市和在线地图服务等。

腾讯收购搜狗之后,搜狗地图业务被整合进CSIG,并于2022年5月15日下线关闭所有服务,搜狗地图的官网也跳转至腾讯地图页面。【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CSIG调整组织架构,成立地图产品部与数字孪生产品部
腾讯视频在《梦华录》大结局上推出点映礼包,被指变相复活超前点播
腾讯版“Steam”,梦碎今秋?
腾讯出资“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未来10年投100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