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辟谣将发行蔚来币:没有计划发行任何数字货币,已启动法律程序

7月21日,蔚来副总裁兼全球总法律顾问高岗在蔚来App内发布声明称,前天网上出现了冒用蔚来(NIO)名义发行数字货币的虚假信息。蔚来声明,没有计划发行任何数字货币,也没有授权任何第三方发行数字货币。

蔚来方面表示,对于此次冒用蔚来名称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已启动法律程序,将追究相关方的法律责任。

今日早些时候,一份名为“蔚来币(NIO)全球首次发行以及申购指南”的公告在网络上传出,公告署名为“蔚来(NIO)业务发展部门”。

该公告显示,为了积极响应央行数字货币政策,提升人民币在国际支付结算体系中的市场地位,蔚来汽车决定在港发行数字货币。由蔚来NIO发行的代币,其发行总量恒定为2亿个,对外公开发行1亿,且保证永不增发。蔚来币未来会有更多的应用场景落地,可用作购车,换电等。

本次蔚来币NI0首次全球开放申购日期为2022年7月22日00点00分,上市交易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中午12:00。首次发行总数量为2亿枚,对外公开发行1亿枚,首次发行申购价格为1美元/枚,本次发行平台为中国香港数字交易中心。【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三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蔚来辟谣将发行蔚来币:没有计划发行任何数字货币,已启动法律程序
秦力洪回应蔚来遭做空:公司没有盈利不是因为换电站
口碑跌落,“掉队”的蔚来能否如约完成千亿对赌?
蔚来汽车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全面恢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