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要来了!富士康招工高峰期提前,万元奖励“抢人”

iPhone 14量产在即,富士康已经进入招工“抢人”阶段。

7月16日晚间,富士康iDPBG事业群发布消息称,今年高峰期已提前,郑州厂区自7月17日起,每人返费奖励高达1万元。富士康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7月17日持续招工。

信达国际研报显示,苹果宣布iPhone14系列已开始试产,计划在8月量产,已经告知供应商,预计上市后的初期销量将高于1年前的iPhone13系列。

富士康招工高峰期提前

7月16日晚间,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称,目前是全年返费奖励最高阶段,“高峰期提前到来,错过这周,再等一年!”资料显示,iDPBG事业群是富士康旗下负责苹果iPhone组装的业务部门。6月份,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已在招聘见习生,招聘奖金为每人6000元。

据了解,介绍人奖金为每人500元,求职者根据不同岗位奖金有所不同,制造部门关键岗位奖金为每人9000元至9500元。这也意味着,富士康已进入招工“抢人”阶段。

日前,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深圳招聘中介人士处获悉,为满足iPhone14的组装工作,深圳观澜富士康开始招工。富士康方面对记者表示,不评论客户及产品相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深圳富士康iDPBG事业群正在火热招聘,目前内部推荐奖金为每人5280元,其中推荐人可领1200元,被推荐人可领4080元;而6月底该项奖金为每人3480元。

据深圳富士康iDPBG事业群招聘公告称,iDPBG事业群深圳厂区7月17日持续招募。

券商建议关注苹果新机拉货情况

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测称,苹果iPhone14系列将推出4款新机。

7月初,手机行业分析师郭明镇称,从他对经销商、零售商的最新调查结果来看,中国市场对iPhone 14系列的需求可能会强于iPhone 13系列。

兴业证券称,iPhone14系列将首次发布两款大屏机型,值得期待。

TrendForce称,今年下半年苹果iPhone14系列除了常规升级外,产品规格也将再次调整,mini系列将换成max系列,即用6.7寸iPhone 14 MAX替换之前的mini。苹果在中端iPhone 14系列也配置大屏机,有望更好地满足大屏爱好者的需求。

湘财证券称,由于iPhone尚有超过7亿的潜在换机用户,预计iPhone销量仍将小幅增长。受益于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策略,国内厂商在面板、整机组装等领域的供应份额均有望大幅提升,今年iPhone新机的创新也将为果链厂商带来增量需求。

富途证券认为,随着供应链问题得到缓解、下半年旗舰机(iPhone 14等)发布,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基本面拐点。

华泰证券认为,2022全年来看,继续看好果链整体景气度表现,业绩增长可预见性预计将强于安卓产业链。建议关注苹果下半年新机的拉货和发布情况。【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中国证券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 14要来了!富士康招工高峰期提前,万元奖励“抢人”
鸿海:深圳龙华、观澜等主要园区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富士康深圳各园区暂停营运,备援厂区已调配降低营运影响
推荐入职最高奖8000元!富士康为“抢人”放大招!招聘最“香”的岗位竟是派遣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