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喊话SEC:有人来核实下推特虚假账号占比吗?

据报道,特斯拉、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收购Twitter(推特)的交易因为虚假账号数量出现了一波三折。日前,马斯克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出面,来调查这家社交网络的真实用户规模。

当地时间周二,有推特用户建议SEC调查推特真实用户数的问题。马斯克回复道,推特公司声称95%的日活跃用户是真实的、不重复的,“SEC有人核实一下吗?”

对于推特不清不楚的用户人数,SEC过去多年已经有所耳闻。

不久前,马斯克宣布将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但该交易最近暂缓,原因是他希望弄清楚推特的日活用户中,虚假账户、机器人账户和垃圾信息账户的占比。

推特官方则表示,仍然期待这次收购交易能够继续推进,价格还是马斯克提出的每股54.2美元。

最近,美国投资人开始抛售推特的股票,他们担心马斯克很有可能因为虚假账号的原因放弃这次收购。如果这一担心变成现实,马斯克本人也需要向推特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

上个月,马斯克宣布持有推特公司9%股份后,推特股价大涨。随着收购交易传出意外的变数,这段时间的涨幅都已蒸发殆尽。

当地时间周二,推特涨3%,收于每股38.76美元,低于4月1日39.31美元的收盘价(4月1日是马斯克宣布持有推特股份之前的最后一个美股交易日)。

在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时,推特承认平台上有一定数量的虚假账号和垃圾信息账号,但大部分都是身份真实、可以给推特带来营收的日活用户。推特表示,在一季度,预计虚假账号和垃圾信息账号占比低于5%。

推特还承认,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实际用户的规模高估了140万到190万人。

推特官方解释称,2019年3月,公司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可以让用户的一个母账号关联多个相关账号,这样可以方便在多个账号之间切换。但是这造成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母账号在平台的互动操作,导致所有的关联账号都被统计为日活跃用户。

马斯克和SEC一直以来关系十分糟糕,他曾多次公开表达对该机构的不满。2018年10月,马斯克讽刺SEC是“做空机构暴富委员会”(Short Seller Enrichment Committee,缩写也是SEC)。2020年的7月,马斯克又发推文称,“SEC三个字母中,中间的字母代表是埃隆(Elon)的。”

SEC过去多次监管过马斯克。2018年,马斯克在推特发帖称,准备对特斯拉公司进行私有化收购,每股报价420美元,收购资金已有着落。这一表态引发轩然大波,SEC随即发起调查和诉讼,最终马斯克和证交会达成了和解协议。

最近,马斯克又表示,SEC一直在对他进行调查,这构成了骚扰。【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骑虎难下!想证实推特就虚假账户发布误导信息很难
马斯克:推特上虚假账户比例至少20%,甚至可能高达90%
马斯克喊话SEC:有人来核实下推特虚假账号占比吗?
推特大跌7% 回吐马斯克披露持股以来的所有涨幅

精彩评论